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邦保险强制员工投保被曝光 员工不投保被禁出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开年的喜庆氛围还未散去,安邦保险的员工就收到了来自总公司的一份“大礼”:所有在编员工,每人必须投保价值增长999号产品(期交,至少投保五年期,每年保费至少1万元)或者黄金鼎5号产品(保费至少5万元)”。安邦广东分公司内部员工昨日向记者透露,内部通知引发员工集体抵制,目前已被总部紧急叫停,并从内部系统上撤掉了这条通知。而也有金融业内人士向记者坦言,不只是险企,银行、基金、券商的员工遭强制性“消费”的情况并不鲜见。

  员工不投保被禁出门

  “总公司新年送大礼,在编员工投保寿险产品,年回报率预计6%。所有在编员工,每人必须投保价值增长999号产品(期交,至少投保五年期,每年保费至少1万元)或者黄金鼎5号产品(保费至少5万元)。”昨日在网上被曝光的这则安邦保险内部通知中,不仅有在编员工“必须投保”的字眼,而且明确了投保时限,“请各工作组组长、分公司负责人牵头,于1月30日(星期一)17:00前将所辖人员名单及计划购买产品金额,以省为单位汇总上报至办公厅邮箱。”而记者发现,这则落款为“总公司办公厅”的通知发布时间也正是1月30日。

  随即,有网友以安邦员工身份在微博上爆料,在通知下发第二日即1月31日,安邦北京总部的员工出门就必须出示已买保单,有不少员工甚至与保安发生冲突,拨打110报警后才得以解决。而记者昨日联系到的安邦北京的员工也证实了这一情况,“当时我们有一些同事被抽调到位于国贸(安邦人寿总部),31日下午这些同事传来消息,说必须投保,否则不让出门。”据其透露,后来强制投保金额从5万元降至1万元,部分员工才进行了投保。

  “这确实是总公司的通知,发在内部OA系统上,也没有解释为什么要大家买,但现在这个通知已经被撤掉了。”安邦广东分公司的员工昨日向记者证实了遭强制销售的事情,他同时透露,目前安邦全国三、四级机构的负责人还都在北京开会,也与此事相关。

  但安邦品牌部的相关人士昨日对强制员工投保的消息予以否认,强调此次只是一个推荐建议,而且员工投保相关产品还有优惠。

  安邦财险成立于2004年,股东包括上海汽车、中石化等“世界500强”企业,而此次强迫员工认购的产品为安邦人寿旗下,其由安邦财险于2010年发起成立。

  员工遭强制消费不鲜见

  “这种事情很常见啊,我都被以前的公司强制投保过。”记者昨日采访了多位保险公司员工,大家对被“投保”并不意外。“每次有新产品出来,或者是冲刺业绩的关键点,公司或者领导都会有类似的摊派任务,一般职位越高,任务越重。”曾经在两家保险公司任职的成先生告诉记者,在上一家公司他曾经被迫投保过几千元的意外险产品,现在任职的公司也不时有任务下派,但要求在编员工必须投保的情况现在已经比较少见了。“你不买,公司也不会给你什么处分,但因为任务都是分解给各个领导的,他自然也会往下分解,你自己是否顶得住就是问题了。”

  据了解,在整个金融界,强制员工“消费”已是普遍现象。某券商员工告诉记者,其公司去年就要求员工买所代销的基金,“各个层级的认购任务不同,但平均每个员工都要认购几万元”。(来源:新快报)

  

热词:

  • 安邦保险
  • 投保金额
  • 消费
  • 员工集体
  • 大礼
  • 世界500强
  • 出门
  • 寿险产品
  • 认购
  • 期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