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窄幅震荡 A股何时迎阳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讯投资认为,今日早盘两市受欧美股市收高影响双双小幅高开,盘面农林牧渔、黄金概念股领涨。股指在开盘的一个小时内基本维持在2280-2270之间做窄幅震荡整理,随后在资源股的带领下在度像2300点展开进攻。最近几个交易日盘面热点板块凌乱,也导致了大盘在拉升过程中,未能有增量资金持续跟进。但是业绩增长股票和利好出台的股票均有持续不俗表现,个股走势均跑赢大盘,也说明目前资金的主要关注方向是以年报为主,市场还有一定的可操作性。

  从盘面上来看,由于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在昨日正式公布,这是中央一号文件连续第九年聚焦“三农”,也是中央文件首次对农业科技进行全面部署,农业科技和农产品供应是两大关键,农业相关上市公司明显受益。受此重大利好影响,早盘农业板块即表现强劲,板块整体高开高走,涨幅榜上几乎是清一色的农业股,不过A股惯有见光死的特征,在消息出来后,大家需要警惕农业股高开低走。

  从趋势上来看,周一和周三的两条中阴线导致了K线图呈现“两阴夹一阳”的走势,并且股指跌穿了10日线,所以K线呈现出像20日均线调整的意图,但是从最近市场基本面来看,国内通胀问题有望在春节后再度步入下行通道,如果在2月份能够下降到3.5%左右,货币调整空间将会大增,而届时恰逢两会召开,市场将会呈现出不一样的面貌。同时在昨日公布的美国及中国的PMI指数双双有所回升,证明经济仍在加速扩张。所以我认为,大盘会选择一种强势的以时间换空间的震荡走势来完成短期调整,在2250点之上完成回踩再度发力的可能性较大。

  春节长假期刚刚过去,并且假期中政策面并没有出现预期调整,导致节后市场操作热情有限,短线失望情绪的影响也导致了市场上攻无力的局面。从今日早盘的走势来看,股指在昨日跌破10日均线后并未出现快速下滑走势,但是指数反弹时并未出现量能支持,量能有持续萎缩迹象,所以也造成了如今盘面的纠结走势,预计大盘还将持续震荡整理并回踩2250点附近的支撑,投资者在操作上依然需要重点关注年报预增及高送转预期个股。投资者可将仓位控制在5成左右,在操作上结合大盘短线震荡进行波段操作

热词:

  • 大盘短线
  • 震荡整理
  • 中央一号文件
  • A股
  • 震荡走势
  • 股指
  • 预计大盘
  • PMI
  • 个股走势
  • 三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