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团宝网打太极 商家被欠款金额达311余万元(图)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团购网广告随处可见。

  在晨报记者日前获得的一份“团宝欠款调查”的统计表中,已经有登记的商家被欠款数统计金额达到311余万元,而员工被欠薪数额也非常高。团宝网的400电话无人接,各地分站员工也处于自己的维权之中。团宝网商家的维权之路,慢长而无期。

  重庆商家未收到货款

  重庆市内某大型眼镜连锁店相关负责人周先生与团宝网的合作已有半年多,因没收到相关回款也加入到商家维权的QQ群里。周先生说,半年前,公司与团宝网签订了协议,周先生的公司产品将在团宝网上以团购的形式出售。最初的合作中,双方都非常愉快。在公司产品下线后,他能获得抛开佣金的50%的产品销售收入,同时在团宝网结算后也能及时获得剩余销售款。由于彼此信任,周先生选择了另一种方式与团宝网合作:以永远在线的方式,以每周结算为一个周期。而从去年12月份开始,他没有再获得团宝网的打款。

  团购消费已终止

  昨日本报报道的王女士购买的团宝网产品不能顺利消费的消息,目前依然未能解决。而记者从部分商家处了解到,从昨日开始,他们已不再对这些在团宝网上购买的产品进行兑现。上述眼镜公司的周先生表示,他们从昨日开始已经不再验证在团宝网上购买了服务的消费者的手机验证码,直到他们从团宝网讨要回货款。市消费者协会提醒,由于消费者购买的产品是商家与团宝网所协议下的产品,双方必须履行承诺,不然消费者可以正当维权。

  员工两月未拿到工资

  近期,记者多次拨通团宝网的400电话后,一直无人接听。“员工都放假了,找不到人。”一位商家说到。实际上,团宝网自己的员工目前同样在为自己维权。团宝网重庆站一位员工透露,他们正在与总部沟通,为自己“讨薪”。这位李姓员工告诉记者,从去年12月以来便没有收到工资了,“过年也没有收到一分过年钱。”李小姐表示,全国的员工都加入到讨薪和维权之路上。对此,团宝网相关负责人对晨报记者表示,由于公司要在2月7日大年后正式营业,之前不会有任何答复。

  相关新闻>

  传团宝网可能被合并

  昨日,有人士爆料,称团宝网CEO任春雷曾注册另一家团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备团宝网破产后规避债务风险,备东山再起之用。有律师表示,团宝网只是一个网站名称而非企业名称,如果没有被雅达公司注册成为归雅达公司所拥有的商标,新的团宝公司可以使用“团宝”字样。据悉,成立于2011年的团宝(中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2004年1月成立的北京雅达共和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均为任春雷。而北京雅达共和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为团宝网目前的经营方。

  另外,据传团宝网CEO任春雷赴深圳筹钱已有眉目,已有电商大户向其抛出橄榄枝,明确表示可巨资并购团宝网。业内猜测一贯以资本浑厚著称的天秀团,可能是幕后买家。不过,也有人士称,任春雷筹钱或许只是幌子,乘机甩掉团宝可能性更高。

热词:

  • 宝网
  • 任春雷
  • 团购网
  • 欠款金额
  • 打太极
  • 讨薪
  • 商家
  • QQ群
  • 广告传媒
  • 无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