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盘分析:沪指收复2300 汇金“补血”造好?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1世纪网

  来自中国、德国、英国和欧元区的制造业数据均出现良好复苏势头,提振了投资者信心,隔夜美欧股市全线收涨。

  国内A股在外围股市大涨的背景之下小幅高开,盘初农业股一枝独秀,随后煤炭、有色股掀起一波上涨,但因量能严重不济,热点板块均有冲高回落之势。早盘场内整体表现低迷,但这种现象在午后出现逆转,受金融、传媒、旅游等板块的带动,两市股指再度震荡上行,沪指收复2300点,成交量放大。

  截至收盘,沪指报2312.56点,涨44.48点,涨幅1.96%,成交576.8亿;深成指报9382.13点,涨188.74点,涨幅2.05%,成交462.5亿。

  市场关注点首先聚焦在刚刚出炉的中央一号文件上,农业股盘初集体拉升,山下湖(002173.SZ)、新农开发(600359.SH)等个股涨停。外围制造业数据利好支撑,煤炭、有色等资源股重拾涨势。在春节期间较好数据的提振之下,酒店旅游板块午后快速拉升,北京旅游(000802.SZ)率先涨停。此外,传媒、家具、纺织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

  A股午后向上反抽,多头护盘意愿及市场气氛明显好转,原因除存在强烈的超跌反弹需求之外,主要受益于以下五个方面的利好:郭树清鼓励养老金入市,人民日报发文称股市无需对国际板一惊一乍,汇金拟为银行补血百亿,存准率下调预期强烈,韩国央行正考虑购买中国的股票和债券。

  但是,目前A股依然面临着诸多不利因素。首先,昨日公布的PMI数据可能受春节因素的影响失真,因此市场并没有对该数据的超预期而过分乐观。

  其次,证监会披露约515家排队上市,下周新股发行将抽水超90亿,再融资压力同时卷土重来,股市将负重前行。再次,国务院鼓励小微企业上市融资,也令资金面雪上加霜。另技术层面显示,沪指逼近60日均线,向上压力较大,仍需保持谨慎。

  从盘面热点上观察,上一交易日跌幅居前的煤炭、有色、金融股今日却成为领涨品种,但截至收盘三大板块中无一个股涨停,显示目前市场热点切换频繁,且持续动力不强,较难吸引资金入场。分析认为,需要有明显的市场热点出现,如煤炭、有色等板块持续上涨,才能将股指带出重围。(21世纪网 陆怡菲)

热词:

  • 沪指
  • 补血
  • 收盘
  • 煤炭
  • 涨停
  • 股市
  • 汇金
  • 养老金入市
  • 涨品种
  • PMI
  •    

    搜索更多沪指 补血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