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9天线是大盘趋势扭转的重要标志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受隔夜外围市场大涨的影响,今日两市小幅高开,早盘持续在昨日收盘价上方来回震荡,午后股指在金融和文化传媒板块的带领下走出大幅上涨的行情,终盘沪指以全日最高点2312.56点报收。早盘持续流出,午后持续流进状态。板块方面:受中央一号文件推出的利好影响,农林牧渔板块(山下湖、新农开发、万福生科、大康牧业等)表现非常强劲,4家个股封死涨停;另外,今天两市能够在昨日收盘价上方持续震荡源于煤炭板块(恒源煤电、ST黑化、山西焦化等)的整体良好表现;午后,金融板块(中国平安、海通证券、兴业证券、国海证券等)和文化传媒(中文传媒、浙报传媒、大地传媒)引领大盘大幅上涨;ST板块龙头ST昌九开始出现大幅震荡,但其明显的赚钱效应带动了该板块其他个股(ST九发、ST阿继、ST黑化等)的全面效仿,都出现连续大涨的态势;综合来看,两市全天走出震荡后大涨态势。

  【消息面】:1、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昨日正式公布。这是中央一号文件连续第九年聚焦“三农”,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央文件首次对农业科技进行全面部署。尤其需要注意的是,文件特别重视农业科技创新,重点强调抓好种业科技创新。

  2、中国证监会2月1日宣布,IPO预披露提前政策2月1日起实施。同日,证监会首次对外公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审核工作流程及申报企业在审情况。截至1月31日,共有515家企业处于初审、落实反馈意见、已经预披露和中止审查状态,其中不少为城市商业银行。此外,还有9家公司已终止审查。根据证监会安排,申报企业情况每周更新一次。

  【技术面】:今天的中阳再次撩动了很多投资者那颗不安分的心,因为午后的走势确实不错,但也仅仅是一天的行情而已。投资者也迫不及待的想知道市场是否真的走好了?如果向上,目标到底在哪儿?综合近期的走势,已经连续几天提出了以下2个观点:1、二类股调整八类股活跃是近期最大的特点,也是我们所愿意看到的良性状态。2、去年4月到目前为止形成的下降趋势线上轨在89天线附近,此压力不容小视。

  针对以上两个问题,再次为广大投资者进行重要提示:1、八类股的活跃才是市场良性状态的基本特点,也为市场走好奠定了重要基础,更为投资者的可操作性提供了更大可能和空间。2、长达10个月的下降趋势线上轨(89天线下方附近)是有重要压力的,历史统计显示:趋势的形成不是一天两天的,一旦形成了趋势,市场沿着趋势运行的概率非常大,而一旦趋势被有效突破,那么市场将进入另外一种环境。所以,既然市场现在已经出现了八股活跃的局面,那么就说明89天线有被突破的可能了,但是今天仅仅一日的中阳暂时没有将这种趋势改变。鉴于此位置的敏感度,稳健的投资者继续等待,

  最后,建议投资者思考两个问题:1、过去亏损的原因是什么?2、自己的能力范围是什么?这两个核心问题不思考清楚,长期赚钱将是一种幻想,即便有再多的牛市,熊市也会将之前的盈利吞噬掉。因为满眼都是机会的同时满眼都不是机会。

热词:

  • 中央一号文件
  • ST
  • 大盘趋势
  • 引领大盘
  • 天线
  • 金融板块
  • 震荡
  • 沪指
  • 全日最高点
  • 个股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