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4名高管增持23万股 张化机缘何独"漏报"陈玉忠?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2.15%的涨幅10.92元价格高开,半个小时后被巨量买单拉升至11.76元的涨停价。尾盘因大势疲软,一度打开涨停板,但收盘终封住涨停。全天换手率高达13.4%。这就是张化机(002564)周三股价表现。引发此抢眼表现的是其发布一则高管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

  高管买股“不约而同”

  昨日,张化机发布公告称,1月31日,公司接赵梅琴、高玉标、王胜、张剑等高管通知,2012年1月通过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买入公司股票。

  数据显示,张化机此次增持共计有14名高管,包括12名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监事会主席。副总经理中,王胜、张剑、陈军还任职董事职务。买股时间集中在1月30日、1月31日两个交易日,此前1月20日常务副总经理常武明、副总经理兼董秘高玉标分别买入13000、13200股。

  14人共计买入23.27万股,对应各自成交价格,买股共计动用资金约249万元。此番买股过程中,王胜买股数最多,买入27000股,金额29.24万元。买入最少的副总经理余强,其买入3600股,金额不到4万元。

  对于高管为何“齐刷刷”买股,公告给出的理由是,上述高管均表示“买入公司股票属个人行为,基于看好公司目前发展状况和未来持续发展”。

  陈玉忠增持悄然先行

  张化机目前经营层共有15人组成,包括总经理陈玉忠、13名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赵梅琴。此次公告增持高管几乎囊括所有经营层人员,为何缺少作为“领头羊”的总经理呢?需要说明的是,陈玉忠不仅是总经理,还是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控股股东。

  然而,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陈玉忠竟然已先行增持。深交所上市公司诚信档案显示,陈玉忠于1月6日以10.58元的均价成交318527股,增持耗资337万元。而就在当日,张化机在深交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2011年四季度公司仍获得比较充足的订单。

  一人增持股数超过14人、又同是在1月份,张化机为何没有披露陈玉忠的增持情况?昨日下午记者致电上市公司,张化机证券事务代表梁灿表示:“这个事情,我不太清楚。陈总增持股份情况,交易所没有要求公司发布公告。具体情况要问董秘了。”随后,记者拨打董秘高玉标电话,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投资者要公司解释

  张化机于2011年3月10日登陆中小板上市,IPO发行价为29.5元,上市后不久冲高38.58元后一路下行。至2011年10月19日,二级市场股价已跌至14.67元,复权后为23.57元,破发幅度逾两成。当日收盘后,有股民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呼吁“稳定股价,彰显信心”,询问“公司有无回购计划或大股东有无增持计划”。一个多小时后,张化机迅速给出答复:“公司目前正处于三季报披露的窗口期,公司高管禁止买卖股票,待三季报披露后,大股东将根据二级市场表现等综合因素考虑是否增持。”

  两个多月后的2011年12月27日,张化机暴跌8.5%,股价报收在11.62元。有投资者再次向公司询问:“请陈董事长直接回答,现在的表现是否考虑增持?”张化机对此则表示,如有大股东增持,公司将按照要求发布公告,请关注公司公告。

  昨日张化机刊登高管增持公司股份公告后,8点56分,有投资者对没有公告陈玉忠本人增持情况提出质疑:“到底是陈玉忠没有增持还是控股股东增持不需要公告,请解释!”截至记者发稿时,张化机未给出解释。

  

热词:

  • 化机
  • 高管
  • 陈玉忠
  • 持股份
  • 破发
  • 买股
  • 涨停
  • 大股东
  • 控股股东
  • 公司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