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生银行网上银行春节期间交易火爆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日讯(记者 王信川)春节期间,民生银行网上银行交易火爆,网上银行汇款客户数和交易金额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据统计,春节7天假期,通过民生银行个人网上银行进行转账汇款的客户数为去年同期的231%,汇款金额为去年同期的322%。

  近年来,民生银行网上银行业务发展迅猛,客户规模大幅增长,客户交易日趋活跃。为促使更多客户通过网上银行进行交易,民生银行大力推广安全级别高的个人网银U宝,其安全、方便、时尚的特点深受客户欢迎。2011年新增U宝客户超70万户,目前U宝客户已达到163万户,U宝客户已成为民生银行个人网上银行的重要交易群体。

  在保证网银交易安全的同时,民生银行还创新推出了多项产品和服务,不断提升客户体验。网上理财作为重点推广的产品,民生银行加大销售力度,持续提供安全稳健、期限灵活、收益率高的网上理财产品,并通过网银专属理财和理财夜市等特色服务吸引客户通过网银购买。去年民生银行网上理财销售金额超4700亿,是2010年全年理财销售额的6倍,占民生银行低风险理财产品销量的75%。同时民生银行还推出了网上银行跨行资金归集业务,方便客户高效便捷地对自己其他银行的资金进行归集,提升客户资金使用效率,去年累计跨行资金归集金额超300亿元。针对民生银行重点服务的小微客户群体,民生银行创新推出了商户版网上银行,为小微客户提供公私账户集中管理、伙伴账户设置、短信付款、Email汇款等特色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小微客户支付结算。目前有贷小微客户网上银行覆盖率达到77.7%,交易替代率达到89.9%,网上银行成为有贷小微客户的重要交易渠道。

  民生银行网上银行完善的功能、良好的操作体验、全方位的安全措施赢得了客户和同业的高度认可,交易客户数和交易量不断攀升,在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联合近40家成员行举办的2011中国电子银行年会上,荣获“2011年中国网上银行最佳网银安全奖”,在东方财富网主办的“2011东方财富风云榜”评比活动中,荣获“2011年度最佳电子银行”,在《理财周报》主办的2011中国零售银行峰会活动中,荣获“2011年最佳网上银行”等荣誉。

热词:

  • 民生银行
  • 理财产品
  • 网上银行业务
  • 交易安全
  • 小微
  • 交易金额
  • 网银
  • 归集
  • 理财周报
  • 客户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