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要闻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0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导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庆啤酒股东会将审议罢免董事长

  据新华社电 重庆啤酒公告称,定于2月7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将审议免除黄明贵董事职务的议案。重庆啤酒董事会于2011年12月13日收到持有公司10%以上股份的股东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提议公司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函,该函提请公司董事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免除黄明贵董事职务的议案。

  大成基金认为,公司近期信息披露工作出现重大失误,导致公司和广大股东的合法权益受到重大影响。黄明贵作为本届董事会董事长,对此负直接领导责任。(武彩霞)

  下周新股发行恢复快节奏

  导报讯 据统计,下周新股发行恢复快节奏,将“抽水”超90亿元。从周一到周五将有主板、创业板和中小板的总共8家新股发行申购,分别是朗玛信息、中国交建、共达电声、吉视传媒、荣科科技、利德曼、东风股份、环旭电子,拟募集资金93.45亿元。

  另据了解,去年至今公布增发预案的269家上市公司预计募资近6000亿元,其中,获证监会批准增发募资额近1600亿元。 (伊来)

  并购重组审核程序进一步简化

  导报讯 继简化了上市公司发行公司债、大股东增持的审批后,1日,证监会宣布进一步简化并购重组的审核程序,对非上市公司吸收合并上市公司并上市的申请,今后将由发行部和上市部两个部门“双审”改为一个部门“单审”。截至目前,共有7单非上市公司换股吸收合并上市公司并在A 股上市的申请。(许立)

  五路资金欲抄底A股

  导报讯 有消息称,目前,香港中资机构、内地产业资本、公募基金、保险资金、养老金等五路资金都在枕戈待旦,准备抄底A股。分析人士表示,在证监会新增RQFII额度、上市公司股东纷纷增持股票之后,这些资金入场是理所当然。(张山)

  基金新进重仓股几近全军覆没

  导报讯 据统计,143只个股为基金去年四季度新进独门重仓股。以去年四季度平均成交价计算基金持股成本,133只个股跌破了成本价,占比高达93%,几近全军覆没。从亏损幅度看,有多达108只个股亏损超过10%。以亏损额看,中邮优选新进晋亿实业2037万股,以去年四季度平均成交价12.89元计算平均持股成本,中邮最新亏损额达到了6975万元。另外,风神股份、凤凰股份、西南合成、中粮生化、御银股份,预计亏损额也超过1000万元。(赵雷)

热词:

  • 风神股份
  • 御银
  • RQFII
  • 股市
  • 重庆啤酒
  • 重仓股
  • 新股发行
  • 证监会
  • 公募基金
  • 抄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