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2.3)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地方政府力推 武汉控股再次筹划重组

  龙年春节前停牌的武汉控股今日公告,公司2月2日下午接到控股股东武汉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称其正在筹划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详细】

  点评:一位接近公司的人士告诉记者,重组消息在公司内部已经传了有一段时间,但究竟是水务集团内部的重组(即水务资产的整合)还是由武汉城投来操刀,目前尚没有对外透露。一位跟踪公司的行业研究员分析认为,由于目前武汉市仍实行路桥行政事业性统一收费的体制,路桥类资产的收益全部来源于政府的划拨,此类资产注入很难获得证券监管部门的认可,水务资产整合的概率较大。

  深圳启动城市更新单元计划 多公司或坐享土地升值

  昨日停牌的方大集团发布公告称,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于2012年2月2日发布《关于2012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一批计划 (草案)公示的公告》,公司位于深圳市南山区西丽龙井的方大城已被纳入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拟定的《2012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一批计划》(草案),目前该计划正在进行网上公示及现场公示,公示期为2012年2月2日至12日。【详细】

  点评:中金公司认为,该政策将有利于深圳具有较多项目用地(特别是工业用地)的公司。中金公司称,参与升级改造的公司,除了需要有较强的住宅、商业开发能力之外,还要有较强的整体规划开发经营能力。因此,区域规划改造经营管理将可能成为核心竞争力,对具有综合开发能力的地产公司是利好。A股中受益的公司或许还有中兴通讯、深康佳等,以及如招商地产、深长城等的深圳本地地产股。

  南宁百货遭举牌 自然人股东一月增持千万股

  时隔三个月后,南宁百货又遭股东举牌了。日前,自然人股东符如林通过集中交易的方式,持有南宁百货股份达1730.7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8%。在未来12个月内,符如林有意继续增加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详细】

  点评:南宁百货股东的举牌让市场浮想联翩,但今日披露的权益变动书中显示,符如林此次举牌的目的系个人投资。符如林住所在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通讯地址为南宁市金湖南路。仅从上述资料来看,尚无法判断此次举牌的符如林与广东东百方面是否存在关联。

  36亿元收益难入账 京东方A扭亏或落空

  尽管京东方A以极快的速度将获配的10亿吨煤炭资源卖了出去,但由此产生的36亿元收益能否全部计入2011年业绩还有困难。这意味着京东方A2011年由“主营亏损超30亿”到“股权转让收益36亿”的惊天大扭亏或将落空。【详细】

  点评:华安证券分析师张兆伟称,京东方A的主营业务自2008年以来就没有盈利过,一直在亏损,2009年依靠各类政府补贴,才帮助公司渡过难关勉强盈利,且公司主营业务亏损额度每年都在扩大,所以,京东方A2012年主营扭亏的可能性不大。一旦戴上“ST”的帽子,要摘掉就更加困难了。

热词:

  • 集团发布公告
  • 股价
  • 要闻一览
  • 公司主营业务
  • 京东方
  • 举牌
  • 城市更新
  • 南宁百货
  • st
  • 中金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