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微软谷歌为"隐私"开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谷歌近日宣布修改新隐私政策引来各方强烈不满,微软趁机向谷歌狠狠地“咬”了一口,发动新一轮的广告攻势,宣称谷歌利用用户隐私攫取了更多的利润。事实上,这并非微软首次指责谷歌不尊重用户隐私,一直以来,双方关于这方面的“口水战”从未间断,而谷歌不重视隐私保护的“毛病”似乎也是历史遗留问题。

  1月底,谷歌颁布了新的隐私政策,该隐私政策将谷歌各类产品的60多个独立政策和条款整合成一套统一的规则,并称此举能为用户提供“更简单、更直观的用户体验”。

  消息一出,谷歌即遭到了监管机构和消费者的批评,指责“谷歌在保护用户隐私信息方面做得不够”。微软借机“插一脚”,在广告中指出,谷歌新的隐私政策使得用户在使用谷歌产品的时候很难控制私人信息,而此次谷歌政策的转变将使其产品更有利于广告商。此外,微软还在广告中大力推荐其在线产品,称这些产品的隐私政策要比谷歌好。

  对于微软的发难,谷歌通过其官方博客予以还击。谷歌认为,新政策之后,其隐私控制并没有改变。而且,公司将绝大多数产品个性化的目的与广告无关,主要目的是更好地为用户服务。

  事实上,双方关于这方面的“口水战”从未间断。媒体报道资料显示,早在2008年,微软首席隐私战略官彼得·库伦就直接指出,谷歌不如微软那么重视隐私保护工作。2010年,微软IE产品经理皮特·莱佩奇也公开指责谷歌不尊重用户隐私。2011年,微软Office 365部门还发布了一个视频广告,矛头直指谷歌的拳头邮件产品Gmail。

  微软的指责并非空穴来风。就在今年1月,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针对“侵犯消费者隐私权”一事对谷歌旗下的社交网络Google+展开了调查,该机构指出,谷歌不恰当地在搜索结果中透露了Google+用户的详细资料,伤害了用户的个人隐私全力。

  不过,企业出于盈利目的滥用用户个人隐私的情况在业内并非新鲜事,分析人士认为,隐私问题是互联网本身存在的问题,因此,加强互联网道德和法制建设刻不容缓。

热词:

  • 谷歌
  • 微软Office
  • 隐私保护
  • 隐私问题
  • 口水战
  • Google
  • 视频广告
  • 战略官
  • 2008年
  • 用户体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