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顶级腕表的标识符:蓝宝石镜面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生活杂志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何断定一枚腕表是否归类为顶级品牌,可以看它是否采用蓝宝石镜面而下定论,蓝宝石硬度高,用其做成的手表,它的抗震性、密封性和强度都比其他材质高,同时这也是顶级腕表品质保证的一个重要因素。


积家的Master Grand Tradition大型传统腕表系列陀飞轮万年历腕表, 单是机芯就有401枚零件

腕表里面有多少个零件?

  如果是一般的,不太复杂的手表,大约有几十个乃至一百来个零件。如果是多功能的腕表,通常就要两百个零件起,还不打折。比如积家的Master Grand Tradition大型传统腕表系列陀飞轮万年历腕表,单单是机芯,就有401枚零件。而手表里面,最娇弱的部件是运动最快的摆轮,高级手表中的摆轮轴颈,也就是一根头发丝那么细。这么细的摆轮却要带动直径10毫米左右的轮子旋转。打个比方,这就像是在一根钢笔那么细的小铁棍上面挂了一扇磨盘一样岌岌可危。我们都知道,物体表面积和尺寸的平方成正比,也就是说,尺寸越小,相对接触空气的表面积也就越大,被腐蚀得也就越快。对于手表这样的玩意来说,如果有道缝可以让灰尘和水蒸气进去,铁锈就会像瘟疫一样在内部蔓延开,最后让手表彻底罢工。

  所以,密封保护,对于手表来说,绝对是一件大事。


Nürnberger Ei发明的“纽伦堡蛋”

  玻璃比钟表出现的时间早了几千年,但是,最早的钟表上面是没有玻璃罩的。根据文献记载,四千年前的埃及人,就已经懂得了玻璃的烧制技术,并且开始用玻璃做容器的器皿。而怀表,却一直要等到到了16世纪才出现。

  怀表是一个叫做Nürnberger Ei 的德国人发明的。关于他的血统,人们一直颇有争议。有人认为他是日耳曼民族,因为他花了八年时间给当时的法国国王制作了一个钟。但是也有人认为他是一个犹太人,因为他设计的钟每年都会出现一些时差,法国国王不得不每年给他一些金币,让他专门负责这座钟的维护和校对。他设计的怀表有鹅蛋那么大,叫做“纽伦堡蛋”,没法放在衬衣口袋里面,只能挂在国王的脖子上,现在被放在纽伦堡博物馆供人参观。

  当时这个“蛋”也没有玻璃罩。并非是Nürnberger Ei没有想到,而是当时生产的玻璃还不是无色透明的。那会的玻璃里面都含有铁的化合物,人们还不懂得如何去掉玻璃当中的铁元素。由于铁化合物的颜色是绿色的,因此当时玻璃的颜色都跟现在的啤酒瓶子一样。把这种颜色的玻璃罩在怀表上,只能得到一个结果,就是所有的人都看不清楚现在指针指向哪个位置。所以,Nürnberger Ei没有用玻璃给它做防护罩,而是给这块怀表增加了一个“金钟罩”。

热词:

  • 腕表
  • 怀表
  • 标识符
  • 镜面
  • 顶级品牌
  • Ei
  • 蓝宝石
  • rnberger
  • 金钟罩
  • 纽伦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