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送转“掩护”撤退 四家机构联手抛售紫光华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承诺每10股转增10股派发15元的热门股紫光华宇2日再度成为市场焦点。龙虎榜显示,2日共有四家机构联手抛售紫光华宇,合计抛出金额3439万元。

  借高送转之利好,本周前四个交易日,紫光华宇股价已经大涨30%。然而,机构抛售紫光华宇的意愿非常坚决,近三个交易日合计卖出金额约9000万元。市场人士分析,机构大笔抛售的是刚刚解禁的网下限售新股,这部分限售股合计360万股,成本每股30.8元,自1月30日起解禁。粗略估算,机构手中尚有约90万股限售股仍未“出清”。

  深交所盘后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日紫光华宇卖出前五席位中有四家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紫光华宇1335.9万元、1327万元、393万元和383万元,买入前五席位则均为游资营业部。

  值得注意的是,机构联手抛售紫光华宇的行为在前两个交易日已经出现。1月31日,共有3家机构以涨停价31.09元分别售出紫光华宇621.8万元、621.8万元、279.81万元,合计抛出股数约49万股;2月1日,紫光华宇继续大涨,随着大量跟风盘杀入,机构也加大了出货力度,三个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售出1477.7万元、1262.5万元和1151.6万元,抛出股数约45万股、38万股和35万股。

  今年1月21日,紫光华宇公司董事会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实际控制人提议2011年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转增10股派发15元”。受此利好消息影响,公司股价1月30日复牌后一路狂飙,而1月30日恰好是紫光华宇360万股IPO网下配售股份满三个月限售期后的首个交易日。公开资料显示,参与紫光华宇网下配售的8家机构持股成本为30.8元/股,而在春节长假之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公司股价仅为25.69元,这意味着网下中签新股的机构全线被套。

  幸运的是,紫光华宇的高送转方案超出市场预期,股价也出现了正面反应。粗略统计来看,网下中签新股的机构已经解套,经过连续几天的抛售,360万股限售股至少已经抛出了75%,最多还有90万股没有“出清”。

  紫光华宇是一家电子政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法院和检察院细分市场具有领先地位。公司招股书披露,2008年我国电子政务市场整体规模达到约742亿元,预计到201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04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约12.0%。IDC研究结果显示,2007年~2009年公司在电子政务IT解决方案市场的占有率分别为1.2%、1.9%和2.0%,连续多年位列前10名。

  海通证券预测, 2011年-2013年,紫光华宇每股收益可达到1.22元、1.84元和2.57元,未来三年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39.1%。(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紫光
  • 掩护
  • 送转
  • 机构专用
  • 出清
  • 交易日
  • 涨停
  • 新股
  • 公司股价
  • 市场焦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