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荣科科技:东北地区领先的IT服务提供商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容摘要】

  荣科科技将于近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上市,基本情况如下:

  荣科科技拟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配售和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公开发行1,700万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6,800万股。 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1)数据中心IT服务能力提升及市场拓展项目;(2)社保医疗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研发升级项目;(3)社保医疗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研发升级项目;(4)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

  公司是东北区域领先的IT服务提供商,其具体业务包括三大部分:数据中心第三方服务、社保医疗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以及金融IT外包服务。

  2008年~2010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较快,年均符合增长达到28%。其中,数据中心第三方服务是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2010年营收占比为60%左右,而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业务增长最为迅猛,2009、2010年增速分别达到150%和300%,营收占比从2008年约2%,上升至2010年的13%。

  事实上,随着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业务的迅猛增长,公司收入结构也不断优化。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具有较高的毛利率水平,其营收占比的提高,直接推动了公司综合毛利率快速上升。截至2010年,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业务已成为公司第一大毛利润贡献来源,占比达到40%。

  公司来自辽宁省的营业收入占比在90%左右。主要客户包括金融、电信、电力、社保医疗、交通运输行业用户及政府部门。近两年来,公司在医疗社保、交通等行业的营收增长较为明显,客户集中度不断降低,收入行业分布日益均衡。

  尽管公司目前的业务主要集中在东北地区,表现出明显的地域性特征,但我们基于以下几点,认为公司未来业绩仍有较大增长潜力:

  第一,东北地区IT服务市场呈现后发式快速增长,未来几年增速将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第二,公司在东北地区IT服务市场具有一定竞争优势,市场份额有望扩大;

  第三,公司正在积极跨区域拓展市场,未来东北以外地区收入增速有望加快;此外,公司加大金融IT服务和社保医疗行业信息化等高附加值业务的资源投入,业务结构持续优化,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我们预测2011年到2013年全面摊薄EPS分别为0.65元,0.83元,1.10元,目前同类公司二级市场2011年PE为25倍左右,考虑到二级市场对一级市场有一定溢价,我们认为一级市场给予公司2011年20倍~25倍PE较为合适,对应询价区间为13.00元~16.25元。

  点击查看全文

热词:

  • 荣科
  • IT服务市场
  • 提供商
  • IT外包
  • 行业信息化
  • 社保医疗
  • 2010年
  • 解决方案
  • 营收
  • 资金申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