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行永嘉支行支持中小企业敢于"亮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眼下,如何筹到钱,是众多温州中小企业面临的"头等大事"。新年元月伊始,农行永嘉支行向浙江春蚕教具有限公司发放了1400万元贷款。"年内工人工资及原材料货款结算的资金终于有了着落,感谢农行在关键时刻向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该公司法人代表人陈秋棉激动地说。

  据悉,浙江春蚕教具有限公司创办于1998年,注册资本1000万。主要生产各类玩家等产品,企业经营良好,是一家新兴的"阳光型企业"。然而最近陈秋棉遇到了棘手的事情,由于原先贷款到期、续贷门槛不断抬高,续贷成了最大的问题。眼看年关将至,马上要到了工人工资和原材料结算的时间,陈秋棉及公司股东为此一筹莫展。

  在得知企业困难后,农行永嘉支行主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采取"蹲点"的方式,从对支持中小企业有关政策、产品创新、利率优惠、企业顾问等方面,加强对该企业的政策有效宣传。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1400万元就发到了该企业负责人的手中,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随着调查人员的进一步深入调查发现,作为中国教玩具之乡的永嘉桥下镇,像浙江春蚕教具有限公司这样的企业共有11家。这11家教玩具企业年产值都在1000万元以上,知名度、信誉度以及发展潜力在业内均属较好的企业,目前都遇到了非常相似的困境。并且这11家教玩具企业已组成"联盟军",由永嘉侨联帮扶企业发展中心牵头帮助企业积极开展自救,并由企业各自出资100万元作为企业融资担保金,用于企业应急转贷资金和融资的担保金,抱团应对融资难、用工荒等现实问题。

  作为当地龙头大行,农行永嘉支行积极履行自身社会应尽职责,该行主动与永嘉侨联帮扶企业发展中心联系,介绍自身在"服务三农"、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的优势,最终赢得了企业与侨联组织的肯定和支持。目前,该行已向11家企业授信总额为2亿元,并表示视企业经营情况,次年可追加20%额度。该行还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适度放宽抵押贷款和保证金等方面的融资条件,在现有的利率水平上再给予优惠,且表示会在还贷当天或次日为企业办理续贷等。

  农行永嘉支行的举措,受到了这11家企业的欢迎与肯定。企业纷纷表示,各企业向银行贷款时,除了自己本身提供的抵押物外,还有共用的担保金进行"二次担保",可谓一举多得啊。截至目前,农行永嘉支行已向其中4家企业共发放了4900万元贷款。下一步,该行将逐步推进企业融资需求的方案制定,并在财务顾问、综合金融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

  

热词:

  • 支行
  • 桥下镇
  • 中小企业发展
  • 亮剑
  • 农行
  • 永嘉
  • 教具
  • 服务三农
  • 家教
  • 春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