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00多家公司IPO待审 股民怕圈钱专家“泼冷水”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证监会首次公开新股发审流程,沪深两市500多家公司IPO排队待审。这个消息成了这两天投资者最关注的话题。详细情况连线中国之声编辑徐杰峰:

  主持人:对于证监会的新举措,投资者们发表了什么看法?

  徐杰峰:

  证监会首次公开新股发审流程,受到了不少投资者的欢迎,有评论说,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曾公开表示,证监会将带头讲诚信,提高监管工作的透明度。此次公开可以被看做是上述表态的落实行动之一。这也再次证明了证监会监管工作透明度持续加强的改革方向。

  还有投资者表示,预披露时间提前约1个月,媒体和投资者的监督力量肯定会加强,一些拟IPO公司将面临更加严格的监督,保荐机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这有利于上市公司质量的提高。

  但是也有不少人对政策的效果持观望态度,有股民说,作为股市二级市场上的小股民,我们不怕IPO,我们怕的是“圈钱”,热切盼望政府能够给我们把好关,给我们这些备受煎熬的小股民提供一个良好的投资平台,共同维护我们来之不易的A股市场。

  主持人:目前有500多家公司排队待审,如此庞大的数量,市场是否担忧?

  徐杰峰:

  虽然证监会这一新举措对市场是长期利好,但是从短期来看,500家公司排队待审也说明证监会并未象广大投资人期盼的那样,暂缓新股上市的步伐。目前A股资金面紧张,反弹也到了2300点上方,上涨动力不足。这么多公司想要上市,肯定会对已经缺血的市场造成雪上加霜的影响,因此有不少投资者对后市抱有悲观情绪。

  一向言辞犀利的知名财经评论员叶檀直言不讳地指出:“证监会的信息公开,让普通投资者了解到证券市场如火如荼的圈钱形势。”叶檀表示,目前排队上市的公司已超过了去年全年的上市公司数量,更不要说今年还要源源上报的材料。对于投资者期待的龙年行情,叶檀也泼了一盆冷水:“对A股市场心存侥幸心理的人应该有所醒悟了。”

热词:

  • 股民怕
  • 投资者
  • IPO
  • 叶檀
  • 待审
  • 圈钱
  • 资金面
  • 新股上市
  • A股市场
  • 沪深
  •    

    搜索更多股民怕 投资者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