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智多盈:十个涨停八个亏 背后推手知是谁?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风平浪静,个股暗潮汹涌

  寂寞的股指,奔腾的个股。这是今天早盘的盘面特征。经过昨天的大涨后,大盘再度兵临60日线下,大概是1月30日的大跌让市场心有余悸,今天早盘大盘并没有在昨天的基础上向上发动攻击,而是在60日线下保持窄幅震荡。但这不是退缩,而是等待良机,因为尽管指数平淡,但是个股行情还是十分活跃,截止早盘收盘,个股涨多跌少,两市非ST类涨停股达到11只。从行业看,昨天午盘崛起的触摸屏板块领涨,农药化肥和传媒娱乐紧随其后;跌幅榜上,水泥继续承压领跌,金融,煤炭则现小幅回调。

  十个涨停八个亏,背后推手知是谁?

  今天盘面上有一个怪异的现象10多只涨停股中居然有8只业绩是预亏的,实为近年目睹之怪现状,难道A股又到了妖孽横行的时代?非也,其实业绩亏损也好业绩预增也好,很多时候都是早在市场的预期之中的,像2011年这种单边下跌的行情,再大的利空都已被放大反应,该跌的和不该跌的都已经泥沙俱下,这同时也说明A股整体已经步入超跌的区域。股市的魅力就在于它的朦胧美,也就是预期。反过来很多个股出现利好见光死,也是预期的作用。等到什么都明朗了,不确定性不存在了,朦胧感没有了,走势自然会出人意料。因此,广大投资者作为市场参与人员,要想成为股市赢家就需在这预期中下功夫。

  10日均线已拐头,万重难关往前走

  笔者此前说过,2月1日大盘下跌后,5日均线再度拐头,而10日均线也已走平,形势岌岌可危,若后市不能止跌企稳,则再探底之旅不可避免,但2月2日大盘终于悬崖边上勒马,自救行情展开,放量大涨也让10日均线重拐头向上,可谓一步棋走活全局。目前60均线在前,10日均线在后,大盘本次反弹目标直指自3067以来的下降趋势线,突破60日线应该也是可以预见的事情。

  操作上,紧跟热点,由于大盘大的趋势还未改变,反弹行情注定只存在局部机会。前期多盈锦囊围绕年报为大家做了业绩大幅预增,高送转等专题挖掘,紫光华宇,鑫龙电器等强势均被成功捕捉,建议大家及时关注多盈锦囊,把握好股买入良机。

热词:

  • 个股涨
  • 涨停股
  • 盘面特征
  • 智多
  • 个股行情
  • 个股出现
  • 跌幅榜
  • 推手
  • 反弹行情
  • 拐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