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套房贷节后轻微松动 西安各银行态度谨慎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历了春节楼市的惨淡,春季房屋销售的走向会怎样呢?近日深圳、杭州等地媒体披露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恢复到基准利率。昨日,记者从我市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只有部分银行的房贷政策回归了基准利率。

  ■记者 裴磊

  我市各银行态度谨慎

  近日,有消息称国内部分城市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已恢复到基准利率,甚至有的银行还出现了利率9折优惠。不过,昨日记者走访我市工行、建行、农行等6家商业银行,均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仍执行基准利率上调10%-20%的政策。

  某银行南大街支行的客户经理张洋介绍说,目前他们并没有接到调整房贷利率的通知。张洋的话也被另一银行高新支行的工作人员郭玉龙证实:“我们行现在执行的都是上调10%的政策。”

  张洋也承认,“现在确实有部分人从银行以基准利率贷了款。”他解释由于目前房贷的审批权在各支行,支行在审核购房者、开发商的相关资料后有权在规定范围内决定利率高低。他透露,据他了解某银行在审核城南某楼盘的相关资料后就和开发商签署了“按照基准利率向该楼盘购房者放贷”的协议。

  张洋还表示现在各银行对于放贷回归基准利率都很谨慎。“因为目前各银行的信贷投放重点还是中小企业等,按规定利息收益也相对较高。个人房贷并无全面放松的迹象。”

  首套房贷可能继续松动

  在某国企工作的杨某,正月初八刚上班就得到了个好消息,他的房贷批下来了,是基准利率。原来他们单位在南三环开发的楼盘在春节前开始向员工发售,除了首付3成的优惠之外,签约银行还表示会尽量给予大家最低利率。现在杨某终于以基准利率拿到了贷款。

  虽然银行房贷利率已经有松动的迹象,但由于还属于零星行为,并不能完全满足市场的需求。记者在我市某售楼部见到了彭先生。彭先生说,他们一家是咸阳人,儿子在西安工作,到了结婚的年纪,准备给儿子买套婚房,但是贷款迟迟批不下来。“虽然听说外地利率下调了,西安好像没动静,要是西安也能恢复基准利率,我就能省好几万。”已经跑了三个多月的彭先生对利率变动带来的支出变化算得很清楚。

  某行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西安楼市萎靡,银行的房贷业务量也在下降,今年上半年银行房贷政策进一步放宽,回归基准利率的可能性在增大。“如果再有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等利好消息,房贷利率肯定会回归。但是就目前形势来看,利率打折优惠基本不太可能。”

  回归基准利率能省多少钱

  回归基准利率,银行很谨慎,市场很期盼。但是到底从西安目前大多数银行执行的上调10%恢复到基准利率,房奴能少付多少利息呢?张洋给记者算了笔账。

  以房屋总价80万,按揭6成,按揭20年计算。如果执行目前的基准利率7.05%,选择等额本息算,支付利息41.661万元,还款总额89.661万元,月均还贷3735.85元。如果利率上调10%,则为7.755%,照样选择等额本息算,支付利息46.609 万元,还款总额94.609 万元,月均还款3942.03 元。即每月需多还206.18元,总共多还利息4.948万元。

热词:

  • 基准利率
  • 房贷利率
  • 我市
  • 个人房贷
  • 按揭
  • 楼盘
  • 开发商
  • 楼市
  • 张洋
  • 购房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