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孕妇列车临产 昆铁乘警上演“生命接力”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3日讯 在列车这个大舞台上,每天都上演着一幕幕乘警急旅客所急的感人故事;每天都有乘警在履职中找到了身为一名“人民乘警”的自我价值和职业荣誉感……。还是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列车乘警鲜为人知当好旅客群众贴心人的新闻故事。  

  1月26日18时02分,6062次列车飞驰在三家寨至茅草坪区间,六盘水一组乘警长谷茁和乘警杜发跃正在进行工作交接。这时,列车长急急忙忙地跑来向警组说到:“走,走,快走,那边有个孕妇可能要生了,赶紧过来帮个忙!”。(见《云南网》2月2日) 

  警组拨开拥挤的人群立即赶到了孕妇所在的车厢。孕妇的疼痛声、旅客的议论声、孕妇家属的求助声交织在一起,车厢里一片嘈杂。乘警谷茁、杜发跃十分默契地将围观旅客疏散开,将孕妇周围旅客集中到了车厢的另一头。事不宜迟,谷茁立即和列车工作人员找来干净的床单和医务用品,列车临时产房随即搭建而成。此时细心的老乘警杜发跃早已拿起了手中的小喇叭到车厢里寻找“医生”。“乘警同志,我是妇产科护士,我有经验让我来吧。”在这个临时的产房里,一场与生命、与时间的赛跑正紧张有序的进行着。“哇……哇……”一阵响亮地啼哭从产房里迸发出来,车厢里每一位旅客和接生的工作人员不约而同地为新生命的到来鼓掌。当乘警谷茁和杜发跃抱起自己参与接生的“男婴”时,心里甭提多高兴了,一股职业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从此事展开来说,列车上的乘警不仅仅是维护列车治安安全的,也是广大旅客生命安全的保护神,当有孕妇即将分娩遇到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列车乘警毫不犹豫地冲了出来,想尽一切办法,最大限度地确保了孕妇顺利分娩,这感人的一幕不仅展示了列车乘警有铁骨,也有着更多对乘客的柔情。

  是的,谁说乘警就是“铁汉”,谁说乘警只会“执法”,当旅客群众需要时乘警可以是亲人、是朋友、是可依赖的人;当旅客群众困难时乘警可以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渡过关;当旅客群众危机时乘警就是他们的贴心人……上述新闻中,列车乘警用着责任、用着热心,用不同方式、不同途径,保证了孕妇安全、顺利的分娩,用自己的一颗爱民之心为出行旅客排忧解难、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我们还有生命理由,不为拥有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铁路列车乘警感到骄傲和自豪吗!( 一枝花)

热词:

  • 乘警
  • 孕妇
  • 临产
  • 执法
  • 医生
  • 男婴
  • 云南网
  • 旅客群众
  • 分娩
  • 产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