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麦当劳汉堡牛肉渣制成?公司称中国产品纯牛肉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麦当劳汉堡 牛肉渣制成?

  公司昨日澄清:中国产品100%纯牛肉

“粉红肉渣”让麦当劳虚惊一场

  ●昨日,美国麦当劳宣布改变汉堡成分,停用此前广泛使用的“粉红肉渣”

  ●“粉红肉渣”是肉品加工中剩余牛肉搅成的肉泥,含有牛头、牛皮等含菌高的残留物质

  ●麦当劳中国公司官方声明表示,所销售的各类牛肉汉堡都使用100%的纯牛肉,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

  麦当劳出售的汉堡中夹带的牛肉带有牛头、牛皮等物质?昨日,美国麦当劳宣布改变汉堡成分,停用此前使用的“粉红肉渣”。这则消息很快在中国消费者中引发热议。昨日,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发布声明表示,麦当劳在中国的各类牛肉汉堡中都使用100%的纯牛肉,并且从未使用过牛肉渣。

  英国厨师爆料:

  麦当劳使用“粉红肉渣”

  之前被美国麦当劳广泛使用作为汉堡原料的“粉红肉渣”实际上是肉品加工中剩余牛肉搅成的肉泥,含有牛头、牛皮等含菌高的残留物质,因为颜色为粉色而得名。“粉红肉渣”经过阿摩尼亚消毒处理后通常被当做狗粮卖入美国家庭。

  去年初,英国名厨奥利弗接连炮轰美国快餐连锁麦当劳和汉堡王,还在节目中向美国观众展示经过阿摩尼亚消毒制成的“粉红肉渣”。然而,在美国经过消毒后粉红肉渣制作的食物是合法的。

  尽管如此,奥利弗在他的美国热门节目中坚持不断地争取多个月后,美国麦当劳周四终宣布弃用“粉红肉渣”作汉堡扒原料。但麦当劳否认他们是受到奥利弗行动而停用“粉红肉渣”。

  麦当劳澄清:

  中国汉堡纯牛肉制

  美国麦当劳的举动,显然在全球引发了震荡。英国、爱尔兰、加拿大、中国香港的麦当劳餐厅均先后表示,未使用“粉红肉渣”作为原料。在英国“粉红肉渣”不能提供给人类食用。加拿大麦当劳表示,其牛肉汉堡是百分之百的牛肉、盐和胡椒,并无添加成分。香港麦当劳也表示,他们的牛肉供应商与美国不同,同时指他们是采用百分之百纯牛肉制汉堡。

  针对美国麦当劳日前宣布停止使用“粉红肉渣”作为汉堡原料的消息,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昨日向华西都市报发来官方声明表示,所销售的各类牛肉汉堡都使用100%的纯牛肉,绝不含“粉红肉渣”,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公关关系部经理翁晓萌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使用的是100%牛肉,经过速冻,做成肉饼。”她表示,包括供应商在内,“是完全符合并高于国家标准的”。

  同时,麦当劳表示一贯遵守政府关于食品安全的各项标准。严格的供应商管理系统和标准确保麦当劳始终为顾客提供安全和高品质的食品。(记者 李臣)

热词:

  • 牛肉
  • 粉红肉渣
  • 菌高
  • 公司官方
  • 汉堡王
  • 中国产品
  • 奥利弗
  • 肉品
  • 肉泥
  • 名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