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攻克60日均线后 下一只拦路虎是谁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的股指以一根带量的中阳线成功站上了60日均线的发压制。笔者在昨天的评论中提到,市场要想对60日均线的牛熊分界线予以攻克,一是需要成交量的继续有效放大,二是需要市场热点题材不断强化维系市场的投资人气。如今来看,上证今日放出了700亿以上的成交量,较昨日市场忧虑较为明显的放量。但是,从盘中的表现来看,板块当中虽然有触摸屏、电子器件以及陶瓷行业等表现抢眼。但从持续性的角度来讲,这些题材概念股向来难以具有较强的持续飙升动能。并且,受益政策的农业科技、文化传媒、水利基建等热门题材显得比较冷淡。所以今日市场虽然午后站上了60日均线,但是笔者感觉市场这样的攻克显得有些勉强。然而尽管在走势上有点勉勉强强,但最终还是非常符合市场整体上涨的发展趋势。

  而对于市场二度冲击60日均线牛熊分界线并且成功站上了之后,投资者可能又存在一个新的问题,那就是接下来即将成为市场持续反弹路上的拦路虎又是谁呢?

  实际上,如果从未来市场技术角度的发展趋势来说。中长期看,笔者一直以来认为目前处于B浪第二浪c4浪,这一浪属于中级级别的反弹浪,时间上反弹至4月份左右,股指将持续反弹上冲至2501—2632点一带。但从短期来说,股指在周五站上了60日均线之后,市场即将面临一道新的屏障,就是市场自3067点调整以来的下降通道的上轨压力线的压制。所以,这一下降通道线或许会对下一周初的行情构成一定的强压制,也是股指攻克60日均线之后市场延续反弹路上的又一只拦路虎。

  而要是从基本面来分析市场,后市的发展却需要政策层面上的进一步明朗。自市场从2132点反弹以来,一个是国内CPI的逐步回落,让龙年开门后存在货币政策定向宽松预期基础。二个是市场当中自今年一季度开始,新鲜血液注入的预期不断增强。最为明显的就是养老基金入市政策最快有望一季度末发布。同时,RQFII或成倍增投预期持续增强以及国内QFII将继续扩容等。三是,媒体报道称,中央汇金公司原则上同意今年对其持股的大型银行分红比例再下降5个百分点,以支持有关银行增加以利润留存补充资本的能力,从而间接降低从资本市场融资的需求。在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适度放松资本监管符合逆周期监管的方向,对银行股形成利好。银行股拉升势必对股指的上涨形成强大推动力。

  整体来看,股市当中有一句比较经典的话,就是技术面拐不过基本面,基本面拐不过政策面。因此,只要市场各路政策愈加明朗,愈加利于市场后市发展。自然将对股指下降通道的上轨这一只拦路虎给予打趴。所以,在操作上笔者建议,下一周如果市场遇阻小幅回调,那就是股指蓄势突击做准备之时,可以继续逢低进行战略性布局建仓。重点关注受益政策扶植的农业机械、水利基建以及有色金属当中的黄金股。另外,积极关注2011年年报大幅预增具有高送转与高送配能力的相关个股。

热词:

  • 大盘
  • 股指
  • 银行股
  • 牛熊
  • 相关个股
  • 下降通道
  • 基本面
  • 阳线
  • 水利
  • 题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