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点房企关注—碧桂园逆势增长怎会成为“过去式”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个别国际投行再度高调“唱空”中国经济,这次的目标是一些房地产龙头企业。如花旗发表报告预言:2011年业绩表现优异的国内房企龙头碧桂园今年再重复去年的成功并不容易,一时让各界嗔目结舌。

  年初,碧桂园刚刚发表公告称,其2011年全年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432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687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约31%及15%,超额完成全年430亿元的合同销售目标。当人们正在赞叹逆市也能造就英雄的同时,境外投行却站出来泼冷水,让人感到有点匪夷所思。

  也不难理解,境外投行希望分享中国市场高收益,急切关注中国市场动向。但是,个别境外投行要准确把脉中国市场趋势,还需多加研究中国国情和具体市场。不可否认,外资投行的市场经验相对较多,但就中国来说可能还需要勤加补课。比如,不能只关注一线城市的销售数据和北上广等一线市场,对中国庞大的二三四线地区蓬勃发展中的房产市场却视而不见。

  众所周知,自从去年国家强制性调控实施以来,几乎全部一线房市走势持续下跌,房企们提前进入寒冬调整状态。在严峻的宏观调控之下,大多数开发商都难以完成年初既定目标。在业界看来,碧桂园得以取得如此不易增长,这正是与其积极而且快速的市场反应不无关系。

  根据相关机构发布的房产调研报告,2011年,碧桂园一如以往契合政策,推出符合刚性置业需求的高性价比房源。全年共有16个全新项目开盘,其中10个位于广东省内。平均超过60%的首推货量在开盘首两天已被吸纳。在业界专家看来,碧桂园在2011年取得如此大幅度的增长与其产品政策有直接关系。碧桂园项目选址于二、三、四线城市的新中心区,及一线城市拥有丰富自然环境和能够快速接驳交通路网的潜力发展区,10到30分钟车程即可享受宁静生活。相对于一线中心城市项目,碧桂园房子价格相对较低。以此,极大满足着刚性需求,也恰恰契合了调控政策导向。

  稍早时候,标准普尔就曾分析,假设2012年房地产销售额较2011年再降低10%,碧桂园的到期债务及需要缴交的土地出让金总和占2012年碧桂园总销售金额的比例低于15%,该项数据在中国所有房地产企业中高居第2位,使得碧桂园成为跻身标准普尔评级前五位的内地房地产企业。

  就碧桂园本身的财务状况来说,有研究指出,与其他房企相比,碧桂园的财务状况优于行业平均水平。此外,碧桂园海外投资计划对其2012年发展也无疑利好。2011年12月23日,碧桂园发布公告称,与马来西亚一房地产公司设立了合营公司,以开发马来西亚的地产项目。这是碧桂园首次在海外进行房地产开发投资。这更对于未来分散国内房地产市场风险意义独特。

  最近,一项国内权威网站关于房地产企业发展的网络投票调查结果也显示,有高达86.5%的投资者认为,碧桂园产品结构以满足自住需求为主,符合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发展趋势,碧桂园的商业开发模式将会继续在未来续写辉煌。

  因此可以预期,2012年伴随着楼市调控预期的可持续,碧桂园会一如既往的契合政策,推出符合刚性置业需求的高性价比房源。碧桂园倍受欢迎的商业模式及家园模式将实现在更多区域的复制。“建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的模式将继续受到市场欢迎,也有望延续其自2007年上市以来连年稳健增长的走势。

热词:

  • 碧桂园
  • 过去式
  • 房企
  • 逆势
  • 投行
  • 房地产企业
  • 一线城市
  • 走势
  • 开盘
  • 高性价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