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嗨租车不限里程掀行业风潮 消费者成获益者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曾几何时,中国汽车租赁行业还是混沌一片,无数的中小企业为了并不广阔的市场努力生存着,这个行业也是默默无闻、平淡如水。但是到了2010年,突然间铺天盖地的租车广告开始出现,资本市场的青睐让这个行业突然间有了底气,涌现出以一嗨租车等为首的航标企业。这些领先的大型连锁企业在推广租车概念的同时,不断强化自身的技术、运营、管理水平,不仅让更多的消费者更快接受了这一新兴消费理念,更使得租车业服务水准较之以往有了较大的提升。

  不限里程租车开行业先河

  去年11月,一嗨租车率先在行业三甲中试行不限里程租车,并随后宣布于2012年始全面取消租车里程限制。这看似普通的市场行为,却有着颠覆行业规则的意义。

  过去,受制于特殊国情和成本问题,除了个别区域性企业之外,绝大部分租车企业对于租车里程都有着明确的限制,只是公里数不同罢了,或200、或300公里。这就导致很多时候,需要长距离用车服务的消费者,最后在结算的时候会发现超限费用竟然比租车费用还高,这就直接导致用户体验大打折扣,租车相较于其他出行方式在性价比上优势稍显不足,进而影响租车概念的普及和租车市场的发展。

  不过这一切,都随着一嗨租车放开租车里程限制而结束,之后多家的租车企业也紧随一嗨脚步取消了里程限制,这个桎梏行业发展的“绊脚石”终于落入了历史的尘埃。

  不限里程租车令用户满意

  来自河南的李先生从事多年的销售工作,因为业务关系经常要驾车到上海。之前他选择一嗨就是因为一嗨的里程限制比别的租车公司要宽松许多,但还是在超限费用上多花了不少钱。现在好了,李先生再也不用担心超限会产生额外的花费了,“一个月能省好不少费用。并且将车直接还到上海以后,还能通过飞机、高铁等交通轻松的返回郑州。”赵先生如是说。

  而老家在山西太原的小张也算了一笔账:从北京到太原单程500多公里,来回1100多公里,平时回去三天租车费用大概是700多元,加上超出公里数的费用,大约需要将近1000元,而取消里程限制后,就省去了超限的300多元。“真的比以前划算多了”小张笑着说。

  不限里程租车服务加创新

  据了解,一嗨租车之所以敢于颠覆旧制取消里程限制,一来是因其拥有先进的中央数据服务中心的得力支持,对车辆车况、运营、调度情况分析到位,做到了成竹于胸;二来则是因为一嗨的高管团队大都具有多年的海外管理经验,在运营管理上以服务为本,三是对于传统服务的不断推陈出新,如在业内率先开展的送车上门、移动互联网租车服务等。如此,用心服务、勇于创新的一嗨租车能敢人所不能,也就不足为奇了。

  现今中国的汽车租赁行业不管是在规模上,还是经营管理水平上,都与国外同行有着一定差距。但是,只要有一批与一嗨租车一样以打造“百年老店”为目标,勤恳务实做自己、创新服务为行业的租车企业共同努力,中国汽车租赁行业的未来不可限量。中国经济时报

热词:

  • 里程
  • 租车公司
  • 百年老店
  • 汽车租赁行业
  • 公里数
  • 行业发展
  • 历史的尘埃
  • 出行方式
  • 用户体验
  • 数据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