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收盘】就业数据强劲,美股大幅收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4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2月4日讯周五(2月3日)美国股市大幅收高,纳指创11年新高。美国1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4.3万,失业率降至8.3%创三年来新低,提振了市场情绪。

  嘉信理财市场与行业分析部门负责人布拉德-索伦森(Brad Sorensen)表示,“就业数据的确非常好,超出了预期并且延续了过去几个月的趋势,美国经济状况比许多人预想的好得多。”

  索伦森表示,“大家似乎都在怀疑经济扩张,部分原因是欧洲的状况,部分原因是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下滑。许多经济学家、分析师以及投资者都低估了目前美国的经济扩张。”

  1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超出预期,使人对美联储关于维持低利率政策至2014年的承诺产生了怀疑。

  Brown Brothers Harriman公司的全球汇市策略部门负责人马克-钱德勒(Marc Chandler)表示,在对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希望与美国经济状况持续好转的拉锯战当中,“后者似乎将要胜出。”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1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4.3万,失业率降至8.3%。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美国1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2.1万,预计失业率将维持在8.5%。

  在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前,FxPro公司的分析师表示,“最近几个月以来的劳动力市场数据大多出人意料的超出预期,过去6个月当中的数据有5次高于预期值。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投资者对最近美国经济的乐观情绪。”

  其他经济数据也支持了美国经济增长扩张的观点,其中之一就是制造业数据。

  美国商务部报告称,12月份的工厂订单指数上涨1.1%,为连续第二个月增长,订单指数攀升1.4%。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报告称,1月份的非制造业活动指数从12月份的53攀升至56.8。在两天之前,ISM报告称1月份美国制造业出现了7个月以来的最快增长速度。

  企业财报面,通讯设备生产商Acme Packet(APKT)股价大幅下跌,该公司在周四盘后宣布季度盈利大幅下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56.82点,收于12,862.23点,涨幅为1.2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5.98点,收于2,905.66点,涨幅为1.6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9.36点,收于1,344.90点,涨幅为1.46%。

热词:

  • 美股
  • 就业数据
  • MarketWatch
  • 收盘
  • 数据公布
  • 大幅
  • 涨幅
  • 就业人数
  • 美国经济
  • 失业率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