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龙年邮票金砖接棒龙票热卖 "龙宝热"催生高端礼品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4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金价格大涨,龙年邮票价格也大涨,看来我抢购的龙年邮票金砖肯定也要升值了。”一想到自己成功抢购的龙年邮票金砖,即将做妈妈的刘女士就兴奋不已。

  从龙年金银币,到龙年生肖邮票,再到龙年邮票金砖,2012年壬辰年的到来,给所有带“龙”味的藏品都注入了极大热情。而其中,不论是从收藏投资的角度,还是高端礼品的角度,龙年邮票金砖成为最被看好的投资收藏品之一。

  龙票热销带动生肖金砖

  2012年1月,龙年邮票金砖与龙年生肖邮票由中国集邮总公司同版同步发行。相比于2011年兔票金砖的发行价,龙票金砖每克平均价格约499元,价格上涨幅度达到22%。

  邮票金砖是生肖邮票的衍生品。专业人士认为,在我国,生肖不是简单概念,而是一个吉祥的象征。生肖邮票金砖将中国生肖文化与邮金文化相结合,将生肖邮票的艺术价值和文化价值以一种立体方式展现出来。

  作为龙年贺岁的高端收藏精品,以2012年生肖龙票为主图案,采用Au.999纯金,运用浮雕、磨砂和镜面等贵金属加工工艺,按邮票等大(等比)尺寸精工铸造。从2010年庚寅年虎年开始,为迎合高端收藏市场的需求,中国集邮总公司开始推出以生肖邮票为蓝本的生肖金砖。在收藏市场火爆、金价大幅上涨、通货膨胀等众多因素的刺激下,生肖金砖的价格逐年走高,以30克的金砖为例,虎年价格为10350元,兔年12300元,而龙年则达到14980元。

  与龙年生肖邮票一样,龙票金砖一上市就遭到疯抢。据媒体报道称,在北京某集邮门市举行的首发式上,龙年邮票金砖遭疯抢,10克重的金砖半天销售一空。

  另据中国集邮专卖店透露,早在去年12月,每天都会有大量收藏者前来咨询并预购《壬辰年》邮票金砖,大部分邮票金砖已被预定,主要用于个人投资、收藏以及礼品馈赠。一场由邮金文化引发的“邮金热”在高端收藏市场蔚然成风。

  “龙宝热”催生高端礼品

  为了给将要出世的龙宝宝一份纪念大礼,刘女士也加入了抢购热潮。“不仅是一个投资收藏品,更是给宝宝的出生礼物。”她说。

  像刘女士这样打算购买龙年邮票金砖作为礼物的消费群体,是购买者中除邮票投资者之外的另一大主力。

  虽然今年许多金店热卖龙年金条,但是,在刘女士看来,龙年金条与龙年邮票金砖的最大不同在于图案本身的投资收藏价值。“龙年邮票金砖是以龙年邮票的图案为蓝本铸造的黄金,我听说现在龙票的价格都翻了好几番了,我觉得龙年邮票金砖的升值空间更大。”刘女士说。

  限量发行提高升值空间

  与邮票一样,龙票金砖也走了一条“物以稀为贵”的限量发行路线。据媒体报道称,目前价值24元一版的壬辰年龙票价格在二级市场上已经炒到300多元,一个月内升值10倍;而1988年发行的第一轮龙票升值了300倍左右,2000年第二轮龙票升值了60倍左右。

  受此影响,龙票金砖的价格也在一路走高。中国集邮总公司总经理刘燕明认为,菜百等黄金饰品可以不断“补货”,而邮票金砖的发行只针对重大历史事件和民族精髓文化,选择意义深刻的邮票图案作为金砖主图造型;同时邮票金砖的发行也跟纸质邮票一样,本着适度从紧、适量发行的原则,以编号的形式在海内外限量发行,所以龙年邮票金砖的升值前景更加深远。

  

热词:

  • 龙票
  • 金砖
  • 龙宝
  • 邮票价格
  • 邮票图案
  • 接棒
  • 龙年
  • 生肖邮票
  • 壬辰年
  • 补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