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友曝料:香格里拉旅游被诱买藏药 花掉14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4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图为银行刷卡回执单。 下图为药材(左,中:冬虫夏草各200g,右:藏红花和另一种药材)。(微博截图)

  2月3日下午,网友“凯凯爱人民”在一个名为“反杀猪联盟”的论坛中发帖,称1月28日,他和家人前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普达措国家公园游玩,出来时遇到一名热心人,最后花了近14万元买藏药,结果他们回家之后上网一查才发现,自己可能被骗了,他便将自己的遭遇发到了网上。

  来自江苏苏州的“凯凯爱人民”在帖子中表示,当天他们随团游览完了普达措国家公园,出来时要经过一个卖藏药的地方(普达措国家公园多功能馆),他的母亲和伯父上前询问药材的价格。这时,过来了一名男子,称自己是某医药公司的,说柜台上的冬虫夏草不好。

  听罢,营业员从柜台里又拿出了另一种所谓“好”的虫草,要价580元一克,那名男子将价格砍到了280元一克。“凯凯爱人民”和家人对藏药不是很懂,加上男子说自己是搞医药,所以相信了他。

  谈好价之后,“凯凯爱人民”的母亲和伯父各拿了200克,价格112000元,男子拿了179克。接下来,男子又告诉他们,虫草磨成粉效果会更好,因为当天买的药材数量不少,男子又要求营业员赠送了“凯凯爱人民”他们200克的天麻,并磨成粉混在了虫草粉中。接着,男子又推荐了藏红花和另一种不知名的药材,共计27600元,加上虫草,共计139600元。

  刷卡之后,旅行团的大巴车要开了,由于“凯凯爱人民”他们还得赶当天的飞机,所以就没来得及索要发票,只拿到了刷卡回执单,营业员承诺会将发票寄给他们。

  后来,“凯凯爱人民”把事情跟同行的人一说,有人就提醒他们可能遇到了药托。“凯凯爱人民”上网一搜,发现有许多人在网上投诉这家普达措国家公园多功能馆,且遭遇几乎都一模一样。“凯凯爱人民”这才反应过来上当了,他强烈要求商家退款。

  记者联系普达措国家公园管理办公室,一王姓工作人员称,多功能馆已承包给私人,问及承包年限和公司名称时,其称“不知情”。多功能馆被承包一事也得到迪庆州旅游局质量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取初的证实,“多功能馆是前年建成的,里面卖土特产和药材,具体承包时间也不是很清楚”,取初告诉记者。

  昨日下午,迪庆州旅游局质监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已处理过多起类似的投诉,都是涉及买药被骗和药材价格偏高的问题,他们也进行了相应处理。针对这名网友的投诉,他们将会先落实情况,如果情况属实,他们将会要求商家向游客退还现金,并处以行政处罚,先是警告,再处分,进行停业整顿,如果起不到实质效果,将责令其“关门”。

  这名工作人员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会加大对旅游景区购物店的监督和管理,通过旅行社来提醒游客,建立旅游购物店市场准入和退出制度,对投诉多、反映恶劣的购物店予以关闭。

  (冯蔚 杨致阳 张可)

热词:

  • 凯凯爱人民
  • 虫草粉
  • 香格里拉旅游
  • 买药
  • 旅游景区
  • 旅游购物
  • 曝料
  • 男子
  • 国家公园
  • 普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