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麦当劳回应"粉红肉渣"事件:在华只用“纯牛肉”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5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麦当劳回应:在华只用“纯牛肉”

  美国麦当劳停用牛肉“边角料”粉红肉渣 中国所售产品成分遭质疑

  美国快餐业巨头麦当劳日前宣布,在美国停止使用一种被称为“粉红肉渣”的原料来制作汉堡肉饼,消息引起轩然大波。

  中国麦当劳3日发布声明称,在中国内地使用的是“100%纯牛肉”,未使用过牛肉渣,但仍遭到消费者的质疑。

  所谓的“粉红肉渣”是指肉品加工中剩余牛肉搅成的肉泥,由于肉品中含有很多牛头、牛皮等含菌成分,要经过消毒以后才成烹制成汉堡肉饼。

  在英国,由粉红肉渣这种“边角料”制成的食物,是不允许给人类食用的。但是在美国,食用经过消毒后的粉红肉渣制作的食物,是合法的。

  消息一出,包括汉堡王和肯德基在内的多家美式餐饮连锁企业纷纷撇清与牛肉渣的关系,指出在中国内地使用的是“100%纯牛肉”,未使用过牛肉渣。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公关关系部经理翁晓萌表示,中国大陆使用的原料与美国不同,不涉及粉红肉渣这一原料。

  “我们使用的是100%牛肉,经过速冻做成肉饼。”她指出,“包括供应商在内,都是完全符合并高于国家标准的”。

  ●网友质疑

  说是“国际标准” 却搞双重标准

  麦当劳的声明迅速引发网友质疑。有网友表示,麦当劳在食品安全要求苛刻的美国出了问题而中国没有?真的很难相信。

  有网友指出:“麦当劳进入中国的时候,一再强调自己的国际标准。也就是外国什么都和美国公司一样。这一次,麦当劳中国公司站出来说自己与美国老东家不一样,让我们有些吃惊。”

  还有的网友说,根据麦当劳中国的回复,其在中国执行的标准似乎要高于对食品安全有着苛刻要求的美国。如果回复属实,那么麦当劳在国内外执行的就是双重标准?

  ●记者追访

  麦当劳声明 不回应“标准”质疑

  今天上午,翁晓萌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再次重申中国公司的声明:“麦当劳在中国的各类牛肉汉堡中都使用100%的纯牛肉,并且从未使用过牛肉渣,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

  这则篇幅短小的声明对麦当劳中美是否实行双重标准,以及纯牛肉和肉渣两者有何区别未作出解释。

  目前,麦当劳(中国)尚未做出进一步的声明。(记者 林晨音)

热词:

  • 麦当劳
  • 肉泥
  • 边角料
  • 国际标准
  • 标准
  • 100%纯牛肉
  • 纯牛肉
  • 双重标准
  • 法制晚报
  • 肉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