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商讨对伊朗新制裁 或对其禁售部分电信设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5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日报道,欧盟政府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出台新制裁措施,禁止向伊朗出售部分电信设备。欧盟外交官表示,欧盟27个成员国已在原则上就此达成协议。

  据报道,2月3日,欧盟专家在布鲁塞尔对伊朗的新制裁进行讨论后,欧盟外交官披露,新的制裁行动旨在禁止向伊朗出售可能被其用来监控反政府言论的设备。

  据悉,新的制裁还可能包括提高资产遭冻结和签证禁令的官员人数;欧盟目前已冻结伊朗国内61名官员的资产,同时还对这些人禁颁签证。

  欧盟外交官强调,新的制裁措施与欧盟为迫使伊朗停止核项目而采取的石油和金融制裁并不相同。

  据悉,欧盟专家未来数周将继续就新制裁计划展开进一步讨论。欧盟尚未就何时落实协议定下目标。

  一名外交官表示,欧盟可能在今年4月实施新制裁方案。

  另一方面,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托纳前天表示,鉴于伊朗已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美国相信仍有“时间和空间”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同时使已到位的制裁措施发挥作用。

  近来,欧美对伊朗的制裁升温。欧盟外长于上月23日达成协议,从今年7月1日起禁止其成员国从伊朗进口和装运原油或成品油,同时对伊朗央行采取制裁。

  对此,伊朗一再表示将起草法案停止向欧洲出口石油,以报复欧盟抵制伊朗石油的行为。

  伊朗半官方的法尔斯通讯社昨天引述伊朗石油部长卡西米的话说:“我们绝对会停止向某些欧洲国家出口石油……至于其它欧洲国家,我们稍后会做出决定。”不过,他没有说明所指的是哪些国家。

  就在西方对伊朗加大制裁措施的同时,伊朗革命卫队4日再次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海域开始新的海军演习,此次军演预计会持续1个月。报道称,伊朗上个月刚在霍尔木兹海峡举行了为其10天的军演,现在又有新动作,被认为是在向西方国家展示军事力量。

  伊朗此前曾发出警告,如果西方国家对伊朗石油出口实施制裁,伊朗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不过,目前,伊朗没有任何扰乱霍尔木兹海峡航运的迹象,但美国及其西方盟友仍在这一地区部署了包括航母在内的多艘军舰。

  以色列日前说,如果国际制裁伊朗的措施无法制止伊朗核计划,以色列将对伊朗展开单边攻击。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Ayatollah Khamenei)对此做出强烈回应。他2月3日在向全国广播的演说中说,如果伊朗受到攻击,美国在中东的利益将遭到“多10倍的报应”。

热词:

  • 伊朗石油部长
  • 欧盟
  • 卡西米
  • 电信设备
  • 伊朗革命
  • 伊朗核问题
  • 制裁措施
  • 霍尔木兹海峡
  • 联合早报
  • 外交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