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自带杯子喝星巴克 还让不让人有气质了?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5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30日,顾客在南京湖南路一家星巴克门店内消费。 据网易财经报道,星巴克大中华区公关部经理励静当日表示,出于运营成本考虑,从1月31日起,星巴克中国区将对手工调制咖啡统一提价,涨价幅度约为1至2元;星冰乐、热巧克力、牛奶等均不在涨价之列。 新华社发

  一杯咖啡贵了一两元,算多大点事?但如果这杯咖啡出自星巴克,对不少人来说还就真是个事了。春节后,这家著名的连锁咖啡店宣布了涨价的消息,立刻成为网络热点。

  你愿或者不愿,价格就在那里,涨了两块。但有意思的是,这次涨价公告中还有这样一段话:“自带随行杯或马克杯的顾客可即时享受每杯饮料2元人民币的折扣优惠”。一些精明的网友如获至宝,却被更多的人拿来开涮。

  有网友说真是个好办法,按照这次的涨幅,只要不喝热巧克力,自带杯子喝星巴克就等于原价消费了。有的网友说:“打酱油么?还自带杯子,面盆算不算?亲们,我们一起带面盆去星巴克喝咖啡吧!”也有网友故意搞笑:“要不用饭盒好了,中午打饭,下午茶喝咖啡,一点不浪费。”更会过的则开始研究“抠门秘籍”,互相支招,“买杯便宜的美式清咖,然后自己到料理台前加奶加糖加配料,可以自制一杯售价较贵的饮料。”

  为何一句自带杯子的优惠政策引来如此多的戏谑?其实不就像如今拎着布袋去超市,拎着菜篮子去菜场一样自然而然。说到底还是这杯咖啡有魅力。一位“星粉”说得妙,到星巴克喝咖啡,喝的不仅是杯中之物,更是种“气质”。带上搪瓷缸甚至是饭盒去?还让不让人家有气质了?

  这种没“气质”的事情显然没多少人愿意干。涨价之后,南京的各大星巴克依旧门庭若市,店员说来询问带杯子是否优惠的人不少,真正带着杯子来的却是寥寥。

  网友们自诩精明,其实最精明的永远是商家。归根结底,一两元的涨幅对于星巴克的目标消费群体来说实在算不了什么,不少人的抱怨甚至于在标榜自己是星巴克的常客,他们在意的更多的是感觉而不是那杯苦涩的饮料。而星巴克想涨就涨的底气,正是吃定了这批消费群体的购买力和对其品牌的忠诚度。说到这里,不得不佩服洋品牌的经营策略,涨个价都如此“婉约”,既达到了目的,还显得挺有“气质”。

热词:

  • 气质
  • 星巴克
  • 杯子
  • 有气质
  • 网易财经
  • 喝咖啡
  • 涨幅
  • 面盆
  • 目标消费
  • 马克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