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新车待上市 车市不过十五难红火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5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车待上市 物流未恢复

  春节过后,汽车销售人员开始陆续返京,京城汽车市场也正在逐步回暖。新车未到、旧车未销,据业内人士预计,正月十五之后,京城车市才能恢复正常。

  “现在新车都没来呢,我们这儿都是去年年底运过来的最后一批车。”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一位商家告诉记者,由于物流公司恢复运转需要一定时间,因此新车还没有运到,部分车型可能出现颜色不全或配置不全的情况。比如新POLO,可能颜色就没那么全,要是想调货估计得等上一段时间。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内,有些商家甚至还没有回来。“春节期间一般也不是买车的高峰期,再说现在限购,就算早回来也不一定能多卖几辆。”一位商家如是说。

  望京的李先生是一家奔驰4S店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年后他们店内的情况和年前差不多,奔驰车还是C级和E级最好卖,年后来看这两系车型的人比较多。“现在还好,来看车的人和往年差不多,基本要等到正月十五之后,买车的人才会比较多。毕竟现在都摇号了,就算是这个月指标要到期了,也是月底到期,也不急那一时半刻。”

  今年2月底、3月初,雪弗兰迈瑞宝、斯巴鲁XV、本田新CRV等多款新车或改款车型即将登陆北京市场,新车集中上市加重消费者观望情绪。“我比较关注雪弗兰迈瑞宝,据说是和别克的新君威一个平台设计的,车型也很不错。但是一直没见到实车,不知道什么情况,还是等实车到店了再说吧。”吴先生的妻子手中有一个购车指标,去年年底,他们看了很多车也试驾了相当一部分,但听说今年会有新车型上市后,他们准备等一等。不少经销商和4S店内,电话和上门咨询的顾客中相当一部分是咨询新车的。“预订的不多,咨询的倒是不少,都是问车什么时候到店的,现在的消费者大多还是希望见到实车了再出钱。”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副总经理颜景辉认为,春节也是汽车市场内的大节,无论是厂商、经销商还是物流企业,春节基本都会暂停工作。按照历年惯例,现在是汽车市场的恢复期,正月十五以后,市场才会恢复到常态。如今,在限购政策的作用下,京城车市已难见大规模波动。(记者 轩燕龙)

热词:

  •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
  • 汽车市场
  • 京城车市
  • 雪弗兰
  • 4S店
  • 买车
  • 迈瑞
  • 燕龙
  • 部分车型
  • 斯巴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