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迎发行高峰,本周8新股上市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上周刚刚站上2300点整数关,本周就迎来多只新股密集上市的考验,主板、中小板、创业板8只新股集体在本周启动网上发行,投资者在五个交易日里天天都可以“打新”。这8只新股拟发行数量总计5.636亿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45.9亿元,8只发行新股分别是万润科技、东风股份、朗玛信息、科德曼、荣科科技、共达电声、环旭电子、吉视传媒。

  朗玛信息重启发行

  从时间上看,本周新股申购的高峰集中在周三和周五。从具体的时间安排来看,将首先在周一申购的是万润科技;接下来是沪市新股东风股份在7日申购;到了8日则轮到朗玛信息、利德曼、荣科科技等3家创业板公司申购;9日和10日则是共达电声、环旭电子和吉视传媒进行申购。在上述8只新股中,发行量超过1亿股的有2只,且正好都是在10日同时申购的环旭电子和吉视传媒。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创业板首家发行失败的朗玛信息,其从2月1日重启询价,并计划于7日刊登定价公告。朗玛信息此次拟发行不超过1340万股,其中网下发行268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20%,网上发行数量为1072万股。分析人士认为,朗玛信息IPO能否获得机构青睐将取决于发行市盈率能不能下调至合理区间,而根据前期的信息综合判断,其下调估值的可能性较大,本次二次发行的成功率较高。

  近期新股上市的压力将会持续,继本周之后,又一家大盘股中国交建即将迎来,虽然IPO融资额由200亿减少至50亿元,但是仍然是不小的数目。这对于刚刚有所起色的大盘无疑形成了持续压力。

  低价仍是打新首选

  从今年1月上市的10只新股中,共有6只首日破发,跌幅最大的加加食品为26.33%。由于今年以来新股发行意外频出,屡屡跌破发行价,部分基金公司甚至宣布不再参加新股认购。

  分析人士认为,过多的新股发行虽然可以抑制主承销商对新股的高定价,但新股发行会继续消化股市的存量资金,对二级市场也颇为不利。从打新的投资者来看,从前期的经验看,前期炒作较热的个股定价偏高,可能上市当天就成为走势高点,主力不容易看上,而前期低价低调上市的个股,后期更容易走出行情,在今年的市场格局中仍然需要谨慎参与。

热词:

  • 新股认购
  • 新股发行
  • 新股上市
  • 朗玛
  • A股
  • 发行数量
  • 发行新股
  • 新股申购
  • 发行市盈率
  • 存量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