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只新股连发 反弹A股再受重压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A股市场再次遭遇“日日打新”的机会,只是在“抽血行动”急剧加速的情况下,面临密集成交区的大盘是否能够延续上攻,也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从发行安排上看,本周一、周二、周四各有1只新股发行,而周三和周五分别有3只和2只新股发行。8只新股拟发行数量总计5.636亿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45.9亿元,其中周五发行的吉视传媒募集资金预计最多可达22亿元,其余7只新股预计募集资金均不足10亿元。

  对于本周8只新股的选择上,业内人士观点也普遍趋于谨慎,原因之一是今年以来新股上市首日破发概率较大;二是密集发行必将抬高各家公司的中签率,加之8家公司尚未公布最终发行价,目前也很难判断有无打新套利可能性和套利空间的大小。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大盘股中国交建将于2月15日进行网上、网下申购。中国交建成功启动IPO,让陕西煤业、西部证券、百隆东方等一系列等待上市的大盘股看到了“希望”。对此,兴业证券策略分析师刘晓清认为,“在货币政策难以出现明显改善的背景下,新股发行会继续消化股市的存量资金,因此对于上半年市场的表现我们整体还是偏谨慎”。

  而对于A股市场的冲击,市场人士也普遍较为悲观。有分析认为,8只新股本周申购的消息,意味着天天有新打且新股的发行也已提速,而国务院确定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型企业上市融资的消息同步传来,意味着小型微型企业上市的步伐也将步入大提速阶段。供求关系无疑仍将处于失衡状态,这也导致A股仍将处于习惯性失血期,对市场心理无疑构成中长期的压制。

  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认为,尽管上周后半周市场力挽狂澜,但本周新股密集发行将明显冲击市场,再加上上周市场热点持续性不强,“一日游”现象明显,而海外欧债危机仍有引爆的可能,A股在上行量能不足后将出现回调。

  有资深市场人士分析,目前上证指数已来到短期趋势线上轨。从上周指数的表现看,大盘在2300点一线反压处迟迟无法有效突破,且上周五最后一个小时市场明显出现放量滞涨的迹象。按照目前的量能和热点表现,这次市场很可能根本碰不到上轨就会出现震荡,一旦开始缩量震荡就会进入磨顶的阶段,如果真出现如此情况,重仓的朋友就应该毫不犹豫的减仓。

  

热词:

  • 新股发行
  • 新股上市首日
  • A股市场
  • 破发
  • 存量资金
  • 一日游
  • 希望
  • 募集资金
  • 大盘
  • 量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