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去年亏损5000亿元 密集发行遭遇认购“寒冬”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深圳2月5日电(记者赵瑞希、武彩霞)2011年,基金业整体亏损超过5000亿元,基民信心大受打击。面对今年年初16只基金扎堆发行,上百只新基金待发、待批,基金业遭遇发行热、认购冷的尴尬局面。

  基金去年亏损5000亿 部分基民损失惨重

  这两天,卫女士收到好几家基金公司寄来的2011年度对账单,全面亏损,让她很焦虑也很无奈。

  记者从卫女士出示的账单上看到,卫女士申购的6只基金,目前全部处于亏损状态。其中大成蓝筹稳健混合基金成本净值为1.1664元,目前净值只有0.6193元,当年投入的6800元,只剩下3610.59元,亏损幅度接近五成。这还不算最惨的,她还申购了5000元的中邮核心增长基金,目前已跌去2859元,亏损幅度高达57 .18%。

  中国证券报去年12月份举行的一次网上调查显示,中国七成以上基民在基金投资中亏损。以2月3日为例,在853只开放式基金中,已有564只基金的单位净值跌破1元,其中单位净值低于0.5元的有19只。即便按照累计净值计算,也有342只基金跌破1元。

  天相投顾数据显示,2011年基金业又迎来一个巨额亏损年。据统计,去年四季度各类型基金合计亏损1235.28亿元,而去年前三个季度基金整体分别亏损359.91亿元、894.32亿元和2510.74亿元,去年全年基金累计亏损达5000.25亿元。

  基金净值急速缩水,让许多基民苦不堪言,赎回亏损太多,补仓又不知道会不会越套越深。

  业内人士表示,去年一年中国证券市场整体表现不好,股指大幅度下跌,资金流动性趋紧,对股市和债市均构成较大冲击,加上部分基金公司在投资理念、投资思路以及投资选股的策略方面存在明显问题,造成基金出现大面积亏损。

  比如,从去年众多基金豪赌重庆啤酒疫苗事件中能够看出,个别基金公司投机行为明显,风险管控能力不强,投资决策流程形同虚设。更有一些基金公司在新股发行询价过程中,为“特殊目的”而虚报高价或非理性报价,置全体基民利益而不顾,令人心寒。

热词:

  • 基金净值
  • 基金表现
  • 基金名称
  • 基金行业
  • 基金持有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