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大打"涨薪牌"蓝领工资追上白领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找工作难,招工更难。为及时有效缓解当前一些企业与求职者之间存在的用工信息不对称等供需凸显的一系列矛盾,龙年春节刚过完,深圳用工市场招聘大战已拉开序幕。

  日前,深圳2012年“春风行动”正式启动,540场免费招聘会为求职的莘莘学子们敞开大门,许多企业更是使出浑身解数“招兵买马”、提高开工率。

  据了解,为期3个月的深圳市“南粤春暖·春风行动”于2月3日在深圳福田区八卦二路深圳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启动,并于当天在深圳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市人才大市场同时举办市级大型公益专场招聘会,共有349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18000多个就业岗位,所有求职者均免费进场应聘。

  据了解,今年的“南粤春暖·春风行动”将重点为广大企业和来深建设者提供免费的政策咨询、就业维权、专场招聘、劳务对接等多种形式的服务。本次活动将持续到4月底,在此期间,市、区各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将先后组织540场多种类型、多种专题的免费专场招聘活动。部分民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也积极参与此次专项活动。包括比亚迪、富士康、百度等知名企业都在市级首场招聘会上拿出岗位招揽人才。

  记者在首场免费招聘会上了解到,保安员的月薪为3200元,而一般的品质管理岗位的月薪为2500元,蓝领的工资已经追上普通管理岗位白领的了。企业为吸引和留住劳务工各出高招,大打“涨薪牌”、“温情牌”。

  深圳市深劳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的一位先生表示,制造业招普工难,他说:“比如长城科技,由于扩大生产,从去年6月开始大规模招普工,招聘500人,我们每周都向该公司派遣员工,但现在仍旧有用工缺口。”

  不仅制造业,服务业企业也纷纷开出长长的“招工需求单”。深圳市首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人事助理叶女士说:“我们公司基层岗位中最缺的是保安员和电工,其中保安员的缺口为20%。”上海宾馆的招聘人员王女士说:“目前基层岗位有10%的缺口,最缺的是客房和餐饮的服务员。”

  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推动深圳市企业与求职者有效对接,市、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将全年为在深求职者免费提供职业介绍等公共就业服务,并将组织企业到贵州、湖南、广西等地开展专场招聘及校企对接活动。

  而在刚刚结束的另一场深圳人才大市场举办新春“才市暖阳”大型招聘会活动中记者获悉,1101家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11960个,需求人数47451人,吸引27500人入场竞聘。富士康科技、比亚迪、招商银行、百度(中国)等知名企业悉数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1960个,需求人数47451人。

热词:

  • 薪牌
  • 深圳人才大市场
  • 求职者
  • 温情牌
  • 保安员
  • 就业岗位
  • 需求人数
  • 蓝领
  • 人力资源服务
  • 普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