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礼品回收商家赚暴利 “转一圈”仍可回正规商店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08: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料图片

  ……………………………………………………………………

  (中国网事)礼品回收“电子商务化” “灰色行业”如何管控?

  新华网上海2月5日电(“中国网事”记者潘旭、周琳)节日送礼,蔚然成风,由此催生了礼品回收业。“中国网事”记者调查发现,“礼品回收”这门“传统”生意如今正在借助信息化手段,“产业升级”至电子商务、“网上网下”联动,生意相当红火。

  礼品回收网店包罗万象 iphone、ipad成新宠

  记者在百度搜索引擎中键入“礼品回收”,可得到920多万条搜索结果。一家自称“上海XX烟酒礼品回收公司”的页面中,礼品回收的范围之广令人咋舌,小到各类消费卡、代金券、高档烟酒,大到黄金、玉石、高档表无所不包,几乎能涉及礼品范畴的物品都能在上面分门别类地找到价格。

  近年来,红火的苹果手机iphone和苹果平板电脑ipad成为了回收的热门礼品。在一家二手商品买卖的网站上,此类回收信息在春节前后呈几何增长,仅北京地区就有百余条,有的是以“公司”名义,有的是个人。记者了解到,一台16G容量的iPhone4手机,回收价格一般在3800元到4100元左右,而iPad的价格一般在3000元上下。

  “一般回收的都是送的礼品或是公司年会抽奖得来的。”网上一名苹果手机回收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发现,如今不少从业者甚至已经实现业务网上网下联动。一家礼品回收网站不仅宣称自己有实体店,还“一天24小时,全年无休”,贴出的店面图片放满了各式礼品。网站有“实时客服专员”在线交流,甚至还有免费客服电话。

  礼品回收在网友眼里已经不是秘密。网友“婚礼那些事”就说,“节期间走亲访友,难免要送礼。礼品太多,搁在家里用不完,又占地方,回收礼品的生意便应运而生,典当和卖给礼品回收店成了最主要的形式。”网友“江湖野老微博”也表示,“主要的收礼对象可能是官员,还有送老师、医生。礼品回收成为一大产业。”

热词:

  • 回收企业
  • 回收公司
  • 渠道
  • 公司
  • 礼品回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