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节后股基仓位微升0.51% 嘉实易方达增仓明显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节后第一周股市表现跌宕起伏,2月2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年前变化不大。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2.89%,相比节前略增0.51%;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6.81%,相比节前微增0.12%;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9.78%,相比节前增加0.78%。

  上周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其他类型基金的股票仓位继续有所下降。其中,保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5.14%,相比节前微降0.34%;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8.74%,较年前下降1.06%;偏债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29.64%,相比年前上升0.78%。

  从不同规模划分来看,三种规模的偏股方向基金加权平均仓位变化不一。三类偏股方向主动型基金中,大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7.05%,相比节前下降0.51%。中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1.24%,相比节前略增0.5%。小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9.29%,相比节前增加0.74%。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基金操作继续体现出分化特征,但仓位操作力度都不大,增减仓基金力量基本持平。

  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11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2%,其中14只基金主动增仓超过5%。在减持基金方面,98只基金主动减持幅度超过2%,其中12只基金主动减持超过5%。

  上周基金仓位水平分布:重仓基金(仓位>85%)占比34.4%,相比节前增加2.47%;仓位较重的基金(仓位75%~85%)占比28.19%,占比增加0.5%;仓位中等的基金(仓位60%~75%)占比为19.68%,占比下降1%;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21.99%,相比节前下降2%。

  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上周大型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仓位有增有减,方向性变化不明显。嘉实、易方达旗下部分基金增持较为明显。

  中小公司中,信达旗下基金增持显著,而在2011年底减仓明显,仓位的阶段性操作有一定成效。减仓基金分布较为零散,在反弹呈现出一定延续性的情况下,多数基金选择了继续调整持仓结构而不是大幅调整仓位。

  

热词:

  • 仓位
  • 易方达
  • 基金加权
  • 方向基金
  • 类型基金
  • 嘉实
  • 债券型基金
  • 股基
  • 基金操作
  • 保本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