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泰达宏利梁辉:2012分化市场中挖掘个股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国内872只基金2011年四季报的完全披露,基金经理最新市场观点浮出水面,市场对龙年股市给予了更多期许。本周一(1月30日)A股龙年首个交易日虽未迎来“开门红”行情,但31日上证指数以上涨0.33%报收,Wind数据显示,今年1月15个交易日中,上证综指上涨4.24%,深证成指上涨4.31%,令2012年行情有了好的开端。

  2011年排名靠前的股票型基金——泰达宏利红利先锋股票基金基金经理梁辉指出,去年下半年市场下跌原因有三:首先,对经济下降的担心持续上升,PMI、工业增加值等指标体现经济仍处下滑阶段,在2012年外需不振、国内投资下降的背景下,市场普遍预期2012年经济增速将回落;其次,流动性的负面因素仍然存在,外汇占款大幅减少、信贷仍偏紧;第三,当前政策转向基本在预期内,从管理层的多方表态来看基调仍偏谨慎。上述因素将为今年市场运行带来挑战。

  对于2012年市场,梁辉认为将会进入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双降的时期,政策略偏正面,存款准备金率可能会数次下调,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善银行间市场利率环境,但是贷款保持中性。与宏观经济密切相关的行业会受到基本面和政策放松的双重影响,方向并不确定;增长比较稳定的消费、医药、科技等行业,其估值和近一年表现已基本反映了其相对低的风险基本面,行业优势在逐步减弱。在此背景下,今年市场或将维持震荡格局,投资重点在于个股挖掘。

  Wind数据显示,梁辉管理的泰达宏利红利先锋基金2011年总回报排名全部238只普通股票型基金第12位,而该基金近两年的业绩表现更是优异,同类排名市场第2。据梁辉介绍,在2011年弱势环境下,该基金保持稳定业绩的原因在于提前意识到市场可能存在的风险,尤其是准确把握了货币政策对经济和市场的影响,适度降低了基金仓位;在行业方面,在超配消费、科技股的同时保持适度均衡,增加了低估值周期股和金融股的配置比例。

  

热词:

  • 个股机会
  • 梁辉
  • 泰达
  • 股票型基金
  • 市场运行
  • 上证综指
  • 震荡格局
  • 深证成指
  • 股票基金
  • 宏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