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内外兼修 四精品股喜迎转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天科技(002185):苦练内功迎转机,新项目盈利贡献大

  002185[华天科技] 电子元器件行业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 段迎晟 撰写日期:2012年02月03日

  西安的高端生产线和昆山新项目开始盈利,提升业绩和产品层次

  西安子公司从事高端的集成电路封装,包括TSSOP、DFN、QFN、BGA/LGA、SiP 等系列,由于高端产品的认证周期相对较长,之前的产能利用率一直较低, 成立以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随着客户的批量认证通过,西安子公司有望于2012年大幅盈利,预计将贡献公司12年业绩15%以上的增长。

  公司参股的昆山西钛从事最前沿的TSV 封装,从10年7月开始规模化生产以来增长迅速,于2011年下半年开始单月盈利,预计昆山西钛2012年盈利带来的投资收益将贡献公司12年业绩10%以上的增长。

  西安子公司和昆山联营公司的盈利不仅带来业绩上的直接增长,而且提升了公司的产品等级,还参与了最前沿的封装技术,对公司意义重大。

  增发项目提升产品结构并降低成本,有望带来收入与盈利双重增长

  公司于2011年底进行的增发项目包括增加铜线键合生产产能5亿块、高端封装产能5亿块及36万片CP 测试能力、传统产线技改及扩产产能9亿块。

  随着公司高端封装产品的技术成熟和客户开拓,新增的高端产品产能将有效提升客户结构,提升公司收入及毛利率。

  另外,公司的铜线键合技术不断成熟,利用铜线替代金线将大幅降低成本,同样带来收入和盈利能力的提升。

  行业或已开始复苏,股东增持计划形成催化因素 半导体行业经过2011年的景气低点,开始出现复苏迹象;北美半导体设备BB 值连续3个月回升并于12月达到0.88;iSuppli 同样上修全球半导体行业的销售额。虽然行业仍处在低点,但是有一定复苏迹象。另外,大股东自1月9日首次增持之后,未来12个月将增持不少于200万股,对股价形成催化因素。

  基本面明显改善,强周期投资的优选品种,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随着西安子公司和参股的昆山西钛开始盈利,基本面发生明显改善;而且随着高端封装产品的起量,产品结构得到明显提升;在行业景气出现反转迹象、大股东有增持计划的情况下,公司将是周期股底部投资的优选品种。预计公司11/12/13年EPS 为0.22/0.39/0.46元,同比增长-20%/75%/20%,对应11-13年PE 分别为30倍、17倍和15倍,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热词:

  • PointTopic
  • 精品股
  • 动态市盈率
  • DSL
  • 内外兼修
  • PON
  • 预计公司
  • 盈利预测
  • 分析师
  • 华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