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二五”规划力推兼并重组 化工行业成长性确定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工信部昨日发布了《石化和化学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要求“十二五”期间,全行业总产值年均增长13%左右。到2015年,石化和化学工业总产值增长到14万亿元左右。全行业销售收入过千亿的企业达到10个以上。工信部同时还配套发布了《烯烃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危险化学品“十二五”发展布局规划》、《化肥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和《农药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四个子规划。昨日盘中多只化工股出现大幅拉升,彩虹精化、大成股份、神马股份、天利高新等化工股放量涨停。

  《规划》将行业内企业兼并重组定为“十二五”的重点任务,要求大力推动产业关联企业,以资产、资源、品牌和市场为纽带,通过整合、参股、并购等多种形式,实施兼并重组,实现优势互补,提高产业集中度,形成若干个国际化大型石化化工企业集团。涉及到的细分行业主要有:石化、煤化工、化肥、农药、化工新材料与新型专用化学品。

  《规划》还提出了石化化工大宗产品“十二五”需求预测,需求仍有较大增长空间的产品有:成品油、天然气、钾肥等能源资源类产品;烯烃、轻烃、对二甲苯、已内酰胺等国内产能不足的原料类产品。其中,合成纤维单体己内酰胺的年均增速将达到12.5%,甲醇、工程塑料、有机硅到2015年的年均需求量增速有望超过10%。

  “全行业总产值年均增长13%,这一增速将超过我国经济增速的水平,十二五期间化工行业的成长性较为确定。”东兴证券化工行业分析师杨若木昨日向记者表示,行业内的兼并重组将是大势所趋,这对于已经上市的各行业龙头是利好,更好的资产有望注入到上市公司中来,化工新材料行业中有望找到高成长性的公司。

  大同证券(博客,微博)首席策略分析师胡晓辉也表示,近四成的化工原材料近期出现了明显上涨,主要集中在有机化工原材料端,从近日公布的化工PMI数据显示,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PMI环比增加了4.2,库存指数下降了11.2个百分点,显示短期化工行业订单增加及去库存加速,有效提振了化工企业的业绩预期。

  中信建投分析师李静则认为,随着经济中枢下移,化工行业盈利将呈收敛趋势,弹性趋弱,化工股估值也将下降,未来大市值的化工股估值将很难提升;建议关注需求相对稳定,靠近需求端,2012年的估值在15倍左右中小盘成长股,推荐宝通带业、安利股份、阳谷华泰等。

热词:

  • 规划
  • 十二五
  • 化工行业
  • 成长性
  • 兼并重组
  • 成长股
  • 石化
  • 化工股
  • 增速
  • 大成股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