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QFII今年累计“吸金”27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美国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2月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EPFR追踪的覆盖大部分合资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中国股基在上周吸引了6.28亿美元资金净流入,为连续第五周成功吸金,今年累计规模达27.23亿美元。该机构表示,这是中国股基自2010年四季度以来的最长“吸金”周期,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相信中国会实现经济“软着陆”。

  此外,截至2月1日的一周内,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共吸引了35.25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为连续第五周成功“吸金”,累计规模达112.62美元。总体而言,全球股基吸引12.88亿美元资金净流入,债券型基金“吸金”74.78亿美元,而货币市场基金则被监测到309.52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

  EPFR全球执行董事布拉德·达拉姆表示,上周资金流向再次表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正在发生变化,即开始“光顾”新兴经济体资产,这使得新兴市场股基今年迄今的表现创过去六年同期最佳,摩根士丹利国际资本(MSCI)新兴市场指数在1月份累计上涨11%,同样创过去11年以来的最佳同期表现。

  具体而言,新兴市场股基四大板块——全球配置型(GEM)、亚洲(除日本外)、拉美以及欧洲、中东与非洲新兴市场股基上周均成功“吸金”。GEM股基吸引了26.24亿美元资金总流入,占新兴市场总吸金额的74%。另据彭博社2月4日援引证交所的数据,在1月30日至2月2日期间,境外资金净购入超过30亿美元的韩国、中国台湾和泰国股票。

  发达市场股基在上周被监测到34.87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为过去4周来首次,这也使得该股基今年迄今的吸金总额减至47.50亿美元。具体而言,美国股基被监测到26.74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而在此前一周,该股基还吸引了超过50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EPFR分析称,美国个人投资者持续的资金净赎回操作是导致美股基“失血”的主要原因。

  债基方面,由于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胃口”恢复,高收益债券和新兴市场债券上周表现抢眼,“吸金”额分别创过去13周和26周新高。由于新兴经济体资产再次受到投资者青睐,中国人民币、韩国韩元、菲律宾比索和印尼盾等亚洲新兴市场货币延续上涨态势,彭博-摩根大通亚洲美元指数连续五周上涨,是2006年以来的最佳同期表现。

  另外,在美联储承诺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背景下,按揭抵押贷款债基持续受追捧,其在截至2月1日的一周里吸引8.32亿美元资金净流入,为连续第49周成功“吸金”,总额达161亿美元。

  

热词:

  • 吸金
  • QFII
  • 按揭抵押贷款
  • 股基
  • 股票型基金
  • 债券型基金
  • 货币市场基金
  • 新兴市场
  • EPFR
  • 软着陆
  •    

    搜索更多吸金 QFII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