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想买茶叶罐必须先买茶叶 吴裕泰被指店大欺客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想买茶叶罐,必须先买茶叶,茶叶店的这一特别的店规,让顾客王先生吃了闭门羹。昨天,吴裕泰茶叶店的店员解释并非店大欺客,而是防止茶叶罐售出后,装上劣质茶叶影响老字号声誉。

  顾客买罐必须买茶叶

  王先生说,过节时家里人买了2两茶叶回家,可是回家发现,家里的茶叶罐要么是半斤装的太大,要么是一两的小罐放不下。王先生先去超市转了一圈,发现没有茶叶罐销售,“家里人提醒茶叶店应该有茶叶罐卖。”王先生于是来到离家最近的吴裕泰茶叶店,果真有各种规格的茶叶罐销售。

  让王先生意想不到的是,当他拿起一个3两装的铁皮茶叶罐,准备结账时,店员告知茶叶罐不单卖。店员表示,王先生必须购买店内的茶叶才可以买茶叶罐。王先生跟店员说明,茶叶已经在吴裕泰其他店面买了,只想买个小茶叶罐救急,但是店员态度坚决,就是不卖。

  “我想要么是店大欺客,不做这几元钱的小生意,要么就是为了多卖茶叶想出的促销办法。”王先生争不过,只能去商场,发现没有普通茶叶罐销售,所售的茶叶罐的价格都比较贵,远没有茶叶店里几元钱的铁皮茶叶罐实惠,“茶叶不放在罐里密闭保存,味道就散了,我也只能花高价买了。”王先生无奈地说。

  防止有人装劣质茶叶

  昨天,记者走访了多家吴裕泰茶叶店,这些店里都有茶叶罐销售。除了铁皮材质外,还有纸筒的,价格由几元到十几元不等,看起来也较为精致。当记者拿起茶叶罐想购买时,都得到了店员同样的答复,“不买茶叶,茶叶罐不单卖。”北新桥店的店员说,这是吴裕泰一直以来的规定,空罐从来不出店。

  吴裕泰的店员给出的原因是,此举为了防止有人购买吴裕泰的茶叶罐后,装入其他劣质的茶叶,让顾客误认为吴裕泰茶叶品质不好,“这也是为了顾客好。”记者提出如果顾客只是买一个小罐自用,这一规定会让顾客感到不便,但店员表示还是不能卖。记者随后来到张一元茶叶店,店员也表示茶叶罐不单卖,但经记者说明是自用后,店员同意卖一个2两装的小罐,其他大容量的茶叶罐并不能卖。

  消费维权律师邱宝昌表示,虽然茶叶店以卖茶叶为主,但是茶叶罐既然明码标价,让消费者买茶叶才能购买茶叶罐的规定,严格来说也有搭售的嫌疑。邱宝昌律师也认为,茶叶店对此举的解释也比较牵强。

热词:

  • 茶叶罐
  • 吴裕泰
  • 茶叶品质
  • 大容量
  • 此举
  • 北新桥店
  • 消费维权
  • 促销
  • 纸筒
  • 材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