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FX: 美国强劲的非农数据 没能阻挡欧元上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回顾:

  美国劳工部(DOL)周五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24.3万人,创下2011年4月以来的最大涨幅,预期增长15.0万人;12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后为增长20.3万人,初值为增长20.0万人。与此同时,美国1月失业率进一步走低,跌至8.3%,为2009年2月来最低水平,预期为8.5%,前值未作修正,仍为8.5%,为经济的有力复苏提供了最新证据。失业率的持续大幅下降对美国劳动力市场而言甚为良好,凸显经济正在持续复苏。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全球股市当即收获一波跳涨行情。美国股市三大股指涨幅均在1%之上,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五收盘上涨1.6%,报1,076.27点。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Obama)在选举之年获得更多支持奠基铺路,另外,就业形势的改善将令美联储(FED)决策者在推出更多宽松政策时更为犹豫不决。由于美国非农数据表现亮丽,削弱了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量化宽松的预期,美元指数获得良好提振。1月就业报告十分喜人,这将为美联储更多的量化宽松政策添设障碍。但无论如何,失业率的下滑是美联储官员非常乐见的。美国强劲的非农数据影响有二:首先,它打破了前两年的怪圈,即第四季度经济强劲,但是接下来的第一季度经济将走弱。其次,它也将影响货币政策。第三轮量化宽松的门槛降低,但是该数据显示美联储不必急迫地实行量化宽松政策。不会忽视汇率短期内的投机性走势,必要时将采取有力措施。欧元反弹对于希腊债务达成协议的希冀以及风险偏好情绪升温的综合推动下,欧元此前强势拔高,但不要指望这样的势头能够进一步延续。虽然积极的市场动能十分强劲,但是人们可能忘了欧元升势迄今仅持续了两周左右。然而针对欧元区边缘国家的担忧可能再次浮出水面,希腊是一大问题,葡萄牙可能也难以幸免。欧元弱势受到良好的德国出口数据的限制,欧元区经常帐指标也不错,欧洲央行(ECB)相比其他主要央行态度偏强硬,欧盟峰会也取得了不痛不痒的成果。另外,美国财政政策的不确定性,美联储似乎也在努力维持美元弱势状态。不过与此同时,欧元强势则受到欧元区边缘国家债务问题的打压,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规模膨胀,以及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全球各大央行越发频繁地抛售欧元都对其造成压力。只有当欧元区边缘国家债务危机不可收拾,或者美联储掀起新一轮量化宽松举措等重大风险事件出现,才会推动汇价脱离波动区间。美国非农就业报告靓丽非凡,在带动场内风险情绪飙升的同时,也压抑了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量化宽松的预期。因此,主要非美货币和大宗商品维持在高位震荡的走势,等待欧元区事态的进一步发展。近期中国、欧洲和美国制造业数据的强劲表现,加之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的支持,若接下来欧债危机没有新的负面消息出现,非美货币和商品价格有继续反弹的风险,欧元有望持续上涨。

  操作图示:

  欧元经过近期的上涨,欧元在1.3200至1.3083之间波动,在此区间已经形成一个上涨的的三角型,短线可以在此区间做波段,一旦突破1.3200,则跟进做多欧元。

美元指数如图所示,将在79.54-78.59之间波动。

热词:

  • 非农就业
  • 美联储
  • 美国劳工部
  • 欧元强势
  • 美国股市
  • 数据表现
  • 欧元上涨
  • ACFX
  • 数据影响
  • 美国总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