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丁克夫妻如何养老? 理财师:先储蓄应急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女士是保险代理人,收入不是很稳定,先生是软件工程师,收入比较稳定,每月7500元,年终大约还能有1万元的奖金。目前按揭贷款买了一套房子,每月还贷2500元;贷款买了一辆轿车,每月除了还车贷还有1000元左右的养车费用。两人每月的花销,包括房贷和车贷在内,差不多要7000元。两人不打算要孩子,养了一只狗,为狗上牌照花了1000元,同时每年在狗身上的花费大概在600元左右。

  夫妇俩分别拥有一份大病险和意外医疗险,王女士自己有一份女性健康险,他们还有两份养老险,他们每年要为此付出1.5万元的保费。因为曾经炒股失利,所以王女士对有风险的投资都望而却步,不知道如何打理资产,以确保两人退休后的生活。

  家庭财务分析

  专家表示,从目前资产状况来看,王女士家庭的金融资产比重太低,家里有三项投资,房产、养老险和股票。房产和养老险的投资是成功的,账面收益和预期收益是十分不错的,而且这两项投资都是关于家庭基本保障的。但是股票投资失败了,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具体操作中的问题。

  专家支招

  专家建议,任何投资理财的计划都是先从资金的积累开始。王女士家目前没有任何积蓄,所以,目前理财第一要务就是应当储蓄一定的家庭应急金,2万~3万元现金储蓄是必须的,今后家庭的节余在安排好应急金以后就应当做积极的投资。

  股票市场还可以成为王女士投资的主要方向,鉴于王女士股市资金亏损,建议应在对股市的投资有初步了解且要及时掌握股票行情的前提下进行投资。如果担心投资再次失利,可以选择定期定量地购买开放式股票基金。待金融资产有了一定的积累以后,王女士可以选择一些稳健、风险中等的产品。

  另外,目前王女士家庭支出比很高,建议将生活支出费用列一个明细表,最好将家庭的支出占收入的比例降低,看看哪些支出是必须的,哪些是可以取消的。可以按有关规定每半年将夫妇二人的公积金取出用于还房贷,合理利用公积金减轻房贷压力。这样王女士可以减轻日常支出的压力,将现在每月供房的支出用于投资以便积累财富。

  提供者:兴业银行西安分行理财师高诗谦

热词:

  • 王女士
  • 理财师
  • 储蓄
  • 股票基金
  • 养老
  • 夫妻
  • 房贷
  • 房产
  • 公积金
  • 金融资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