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字星是否为调整先兆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攻破2300点和60日线后,多头稍作休整,股指以窄幅震荡的方式来消化各方压力筹码。大盘今日走出剧烈整理、个股涨多跌少走势。在上周五美股稳步上攻的刺激下,两市得以小幅高开。其后,多头有多次发力,大盘也在震荡中屡创新高,但由于量能的萎靡,以及资源、金融等大盘股的无为,人气终究是难以聚集。并在尾盘呈现一波放量跳水走势,直至60日线一带才有所反击。盘中来看,多晶硅、玻璃、水泥、新材料、化肥类个股表现强于股指,黄金、水利、船舶、金融、有色等板块表现弱势。尾盘,股指再度缓慢回升,并双双红盘。至收盘时,沪指微涨0.03%,收在2331.14点,深成指上涨0.12%,收9448.64点,两市20只个股涨停,无非ST个股跌停,7成半个股上涨,成交量也较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中钢协统计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2月全国重点大中型钢铁企业利润总额30.22亿元,2011全年的利润总额875.3亿元,同比上年下降4.51%。以2011年的利润总额和销售收入测算,2011年全国重点大中型钢铁企业的销售利润率只有2.4%,较2010年的2.91%再度下降。此外,12月份的亏损企业亏损额达43.56亿元,亏损企业数26家,亏损额月环比有所增加,但亏损数量有所减少。很显然,国内钢铁业面临的最大困境是下游需求跟不上来,而成本压力却还是那么明显。如果在1季度汽车和机械用钢都难以增加,则行业前景依旧黯淡。毕竟,我们不能指望建筑用钢有多大改善,前期鞍钢股份的业绩地雷不会是个案。就整个板块表现来看,有跟随大盘同步反弹的要求,却难以成为强势热点,中线投资机会还需耐心等待。

  展望后市,大盘还有一定回调空间。2350-2550区间累计的诸多套牢盘筹码不会那么容易松动。今日虽有很多中小盘品种涨停板,但在盘中屡屡被打开,足以说明个股主力无心做多,乘拉高减仓,并在低位接回,如此往复,成本将会摊低。站在一个中期角度来看,蓄势的时间越充分,后期的上攻越有力,毕竟,市场还在等待更加明确的做多信号。周四将公布上月物价数据,由此引发的货币政策调整预期将会再度来临。一旦央行果断降存,将大为缓解企业困境。随着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公布上年度年报及预报,国内经济面下滑程度到底如何将会逐渐清晰,如果在今年3季度还看不到企业经营情况好转,则政策的进一步放松会是必然。另一方面,流动性支撑是A股走强的关键,新股IPO和上市公司再融资规模是决定因素。操作上,短线上多关注那些前期严重超跌且量能配合良好的品种,而金融和资源则决定了股指中期运行轨迹。

热词:

  • 股指
  • 大盘
  • 十字星
  • 个股涨
  • 沪指
  • 走势
  • 中小盘
  • 量能
  • 尾盘
  • 做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