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肥胖人口已达3.25亿 端正减肥态度成关键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来,中国肥胖人群的数量急速增长,一项2010年发表的研究报告称,中国目前肥胖人口已达3.25亿,该数字在未来20年还可能增加一倍。随着“体重”上涨,“减肥”这个名词以铺天盖地之势轰炸着现代人所有的视听感官,所有媒体中都充斥着各种“减肥秘诀”,然而想拥有美妙的身材并非一朝一夕之事。

  记者从国际生命科学学会中国肥胖问题工作组了解到,通过对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调查发现,减肥人群普遍存在减肥目的不正确、盲目追求减肥效果、减肥不遵从专家意见等五大误区。有调查显示,73.5%的受访者确认身边有减肥族存在,34.9%的女性受访者表示自己尝试过诸如“过度节食、服用减肥药”等极端减肥方式。

  来自碧生源的资深减肥专家李艳雯告诉记者,无论是“过度节食还是减肥药”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想要成功减肥,其实也很容易,就是端正“减肥态度”,注意每天生活中的“小细节”。

  首先,早上的时间对于我们来说很紧张,但是就算上班时间再仓促,洗脸、刷牙这些工序还是马虎不得。我们可以充分利用早上洗漱时间,做些小动作来实现“瘦身”目的:在刷牙洗脸的同时单脚站立,把重心集中在一只脚上,坚持30秒左右换另一只脚。这么做不但能集中早晨的涣散精神,还能让双腿的线条更漂亮。洗脸后,可将手握成拳状,用手指的第二节轻敲脸部,能促进面部肌肤的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使皮肤更有光泽。

  其次,大部分的职场丽人都会在通勤过程中花掉半个小时以上时间,如能在此期间做一些瘦身塑身的“小动作”,定会有意外的惊喜。例如,在站台等车的时候不如做些“腹式呼吸”;在车上握住吊环或栏杆,用力握紧再放松,反复做直到有累的感觉,可以让手腕变细;手握住栏杆,一边数拍子,一边用力向内收腹,这种方法能有效收紧腹部,消灭小肚子。

  最后,李女士认为减肥的关键在于通畅,这也是中医理论对减肥最基本的认知。众所周知,肥胖通常伴随各种毒素堆积,影响人体的脂肪代谢和内分泌的正常进行。要彻底消除体内的多余脂肪,必须排出堆积的毒素,增强身体的脂肪代谢能力,最终达到减肥的目的。所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饮用草本减肥茶,可以帮助我们更快地消脂排毒,在不知不觉中杜绝了脂肪的堆积,从而大大减少发胖的几率。

热词:

  • 减肥
  • 减肥秘诀
  • 面部肌肤
  • 减肥方式
  • 减肥效果
  • 肥胖问题
  • 减肥专家
  • 瘦身
  • 腹式呼吸
  • 小动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