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热烈庆祝东阳市紫檀博物馆首批精品收藏家具评鉴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11日,东阳市紫檀博物馆首批精品收藏家具评鉴会在旭东红木展厅举行。由旭东红木提供的30件紫檀木家具陈列展厅,零距离接受由国内顶级行业大师组成的专家团检验,公认的精品将被纳入东阳市紫檀博物馆收藏。

东阳市紫檀博物馆首批精品收藏家具评鉴会现场

  场内:木比金贵

  据了解,参加本次评鉴会的30件紫檀作品多为家居、会议、工艺等用品,价格最低的作品价位也在10万以上。其中精品“福禄寿喜书房”,专家给出这样的评价:“市面价值起码千万,极品,真正价值难以估量。”据专家初步估测,30件紫檀家具市面价值上亿元。

  紫檀别名“青龙木”,是豆科紫檀属中特别硬重的一类树种统称,是红木中最高级的用材,由于原木资源稀缺,人们常将它与黄金相媲美。紫檀木经东阳传统工艺精雕细琢,烙上红木家具传统文化标签,早已超脱普通家具范畴,实用性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紫檀家具已然成为艺术品。

东阳市紫檀博物馆馆长李晓东(右)和专家合影

中国木材顶级检测专家正细心检验藏品材质

  场外:紫檀殿堂

  东阳市紫檀博物馆建筑面积55000平方米,主体五层,它将全面展示红木家具的各种风格流派,并把红木家具的发展历史、原材料产地和特性、制作工艺、历史典故等知识融入展区。紫檀博物馆不但为繁荣东阳市横店旅游产业打造了一条奢华的风景线,也对弘扬东阳木雕红木家具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具有重要的意义。更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事业,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向全世界认识推广中国红木家具作品的展示、交流、鉴赏、研究等提供了一个多角度全方位多层次的互动平台。目前,博物馆主体已建成,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对外开放,届时将成为全国最大的紫檀博物馆,形成“北北京,南东阳”的紫檀新格局。

  东阳政府:打造东阳新名片

东阳市副市长李宝春主持大会并贺词

  中共东阳市委、市政府表示,要大力支持将东阳紫檀博物馆打造成在全国范围内有大影响力的特色博物馆,为全力扩大东阳木雕红木家具产业的知名度和品牌效应提供支撑。在今后的发展中力求将东阳紫檀博物馆打造成为东阳市木雕文化旅游和影视文化旅游的一张金名片。

热词:

  • 东阳市
  • 精品收藏
  • 紫檀家具
  • 博物馆馆长
  • 评鉴
  • 红木家具
  • 东阳木雕
  • 作品
  • 紫檀木
  • 历史典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