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二手房急售假成真 部分业主降价意愿增加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半年前,您要是看到业主急售,或许还得核实核实,现如今可就真能看房了。”指着店门口的急售广告,经纪人王军直言不讳。持续不断的调控和最低计税价上调,让二手房市场确实多了一批急售业主,“抄底价甩”已不再是中介的忽悠伎俩。

  加急房降价20万

  “潘家园东里小两居,精装修,150万元业主急售,诚意超低价。”周日,经纪人王军的房源簿上,显示着这么一套加急房。“这是一套69平方米的小两居,业主节后着急用钱,降价20万元卖了,一口价150万元,谈妥了立马签合同。”面对以购房人身份探访的记者,王军热络地介绍,这套房子面积小、房间多、性价比高,满五年可免税,而且单价只有每平方米21739元,比潘家园一带最新落成的每平方米23000多元的市场均价,还要便宜近2000元。

  “您这房子真能看么?”记者试探地提出看房的要求。

  “当然。昨儿刚有一对客户看过,可他们只愿出140万元,业主最后没同意。您要是想看,我现在当着您的面就约业主。”王军直言,现在二手房市场冷淡,购房人观望,早不是两个“急售”的字样就能打动的,“所以经纪人现在也不用这招了,失灵了。”

  急售房可现场约看

  “经典房源,超低价甩,业主急售,机不可失。”随便走进一个中介门店,看房人都能瞧见这样的宣传广告,可当真表示要现场看房时,经纪人常常就会找出种种理由推托,超过半数的便宜房子均“暂时不能看”。

  “假”急房源成为中介卖房的夸张宣传。可近日,记者再度走访市场却发现,“急售”房源有了质变,宣传页中的绝大多数急售都成了“真急”。

  “天之骄子超级便宜南北通透三居室。”首城国际的一套92平方米三居,经纪人表示业主着急卖,总价280万元,全款支付,现场就能约看房。业主还送车位储藏间,便宜后每平方米30000元的均价,比楼盘每平方米33000元的成交均价,要低出一大截儿。

  “诚心要160万元也行。”方庄一套78平方米的两居室,未等记者还价,经纪人就主动把价格从170万降到了160万元,表示房主着急出手,愿意再降10万元。

  周末两天,记者在双井、劲松、方庄三个地段,咨询了5套标示“急售”的房源,中介经纪都很热情地表示现场就能约看,还有的更主动抛出了“看中可以再谈”的橄榄枝。

  部分业主降价意愿增加

  来自多家中介机构提供的分析数据也表示,春节后“倒春寒”的二手楼市中,部分业主的降价意愿再度加深,急售业主较节前有所增长。

  “如今的业主分成两拨,一拨是扛不住着急卖的,一拨是观望不着急卖的。”伟业我爱我家的市场分析员告诉记者,扛不住的业主渐渐开始调低价格,松动程度能达到10万元、20万元;而观望的业主觉得最低计税价上涨表明房子还是值钱的,有的甚至反其道提高报价,“所以着急的业主愿意以价换量,也一定程度带动了整体房价的下降。”(赵莹莹)

热词:

  • 业主
  • 二手房市场
  • 成真
  • 看房
  • 房源
  • 急售
  • 均价
  • 经纪人
  • 二手楼市
  • 精装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