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60产品遭苹果应用商店下架 引发与腾讯金山新一轮骂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60产品遭苹果应用商店下架,成为其与腾讯、金山再度骂战的导火索。昨日,360回应称被下架产品并无问题,正与苹果沟通,并质疑遭腾讯、金山等竞争对手造谣抹黑,决定起诉金山。对此,腾讯、金山否认“造谣论”,认为360应正视自己的问题。

  近日,有网友反映无法在苹果应用商店中搜索360旗下无线产品,而通过奇虎360官网搜索到相关产品iOS版本,点击进行下载,在连接至苹果应用商店后,显示“您的请求无法完成”。

  据不完全统计,涉及下架产品包含 360手机卫士、360口信、360浏览器HD、360电池医生、360安全备份、360团购HD等匹配iOS的全线软件。目前,360官网的苹果应用商店下载链接已经改为“敬请期待”,只提供越狱版下载。

  而苹果客服人员证实,确实已经无法下载360旗下相关应用,但拒绝透露原因,也并未透露何时恢复360产品。对于下架原因,有门户网站援引技术论坛说法认为,苹果隔段时间就会集中打击一些侵权、山寨的应用,但处理手段一般是数据清零,很少会将一个公司的软件全部下架,“此次360风波有可能是涉及用户隐私行为”。此外,还有类似作弊刷排名被罚、产品竞争所致等不同说法在网上流传。

  360官方对此回应,“已经第一时间联系了苹果公司,正在进行沟通,请苹果用户耐心等待”,并强调“因目前美国时间是周末,仍未得到苹果回复。360再次重申,产品没有问题,请用户放心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360方面特别点名指出,下架事件的传播存在竞争对手误导和恶意操纵,提醒“用户不要相信腾讯、金山就此事散布的谣言”,“在苹果应用商店里,360已不再推广的口信被刷了大量好评,而360大力推广的手机卫士却被刷了大量恶评,疑似竞争对手所为”。360表示,“金山等公司未与我公司核实,擅自通过新闻稿、弹窗、官方微博等途径大量散步不实信息,称‘360涉嫌偷窃用户隐私’,已对公司产品的声誉和公司商誉构成诋毁。将对金山公司提起诉讼”。

  对于360抛出的“造谣论”和起诉意向,金山方面表示不能理解,“对360不正视自己的问题,试图把脏水泼向他人的一贯公关做法感到遗憾,360的全线产品被苹果下架是事实,这是苹果历史上最严厉的一次惩罚,绝不仅仅是刷好评这么简单,请尽快给广大用户一个交待”。

  而腾讯则回应称,“这是苹果全球的决定,请360不要转移话题。如果他们真的是为用户着想,就请正视自己的问题”。

  多年来,作为中国互联网行业的主要企业,这三家公司曾爆发数度争吵,其中包括2010年震惊业界的3Q大战。

  截至记者发稿前,360产品尚未恢复上架。

  商报链接

  何种应用程序会被苹果商店下架

  ■第一 用作弊手段修改软件下载量排名。

  ■第二 软件上的内容违反苹果APP Store条

  款,包含隐私、法律、宗教等。

  ■第三 有些功能在审核时没有看出,但后来

  暴露并与苹果规定不符。

  ■第四 软件的截图、功能、说明与实际有很

  大出入。

  ■第五 产品与苹果设备兼容匹配度很差。

  

热词:

  • 腾讯
  • 奇虎
  • 苹果用户
  • 金山公司
  • 骂战
  • 苹果公司
  • 产品竞争
  • 造谣论
  • 软件
  • 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