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上海1月二手房成交量创5年新低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信义房产昨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海1月二手房成交4616套,创5年来单月成交新低,总金额仅61.94亿元。

  信义房产分析师朱平平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最近5年以来,上海二手房月度成交套数低于5000套的月份出现过两次。除了1月份的那一次以外,2010年2月份也出现过一次,2010年2月成交4968套。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研究经理黄河韬说,因为春节的因素,1月份实际上也是全年成交量的低谷。要从成交低谷回升到正常,也许要到2月下旬。

  成交低迷的不仅只有二手房,一手房的成交量也极为低迷。德佑地产市场中心监测数据显示:1月上海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为4.74万平方米,成交套数653套。全市卖得最好的楼盘,只卖了16套。销售套数排名前十的楼盘中,有6个楼盘一周的销售套数没有超过10套。

  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认为,整个楼市能否完全复苏,恐将取决于3月小阳春能否出现。

  不到62亿元的二手房成交额,对于中介行业意味着什么?上海中原地产顾问有限公司研究总监宋会雍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算了一笔账。目前,房地产中介的收入有3块,二手房买卖、一二手联动业务,再加上房屋租赁业务。

  以平均2%的佣金提成比例计算,62亿元的二手房交易额大致可以产生1.24亿元的佣金收入,加上提成比例不等的一二手联动佣金以及房屋租赁业务的佣金收入,总额预计在2亿元左右。

  朱平平告诉记者,根据此前上海工商部门统计,上海的二手房中介门店注册数有9000家。即使关掉了一部分,目前的门店数也有七八千家。而此前媒体引用的统计数据则显示,目前上海的中介门店数大约有6000家。

  以6000家的统计数据估算,平均每家门店的营业额只有3万多元,对大多数品牌房屋中介公司来说,上述佣金收入,进一步加剧了中介保本的难度。而在2009年和2010年,一些业务能力比较强的经纪人,月收入也可以达到上述数字。此前,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宋会雍告诉记者,品牌中介的平均成本大概在20万元左右。而汉宇地产董事总经理施宏睿则说,平均成本大约是15万元。

热词:

  • 上海二手房
  • 成交量
  • 二手房买卖
  • 上海工商
  • 中原地产
  • 套数
  • 佣金收入
  • 2010年
  • 楼盘
  • 商品房成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