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月7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7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场外市场建设方案仍在修改完善

  消息人士6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春节前后监管层就场外市场建设问题多次征求意见,本周有望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由于场外市场方案仍在完善中,短期内难以推出。

  法德呼吁希腊危机各方尽快达成协议

  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6日在巴黎联合呼吁希腊债务危机各方尽快就启动第二轮救助计划达成协议,以便“一劳永逸”地解决危机。

  重啤“罢董”股东会登记现场冷清

  大成基金和重庆啤酒的“对决”将在今日揭开谜底。《关于免除黄明贵先生董事职务的议案》和《关于聘请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为本公司2011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成为今天“罢董”会议的主题。中国证券报记者6日在重庆啤酒公司股东大会登记现场看到,与市场的高度关注相比,“罢董”会议登记现场略显冷清,一天下来仅约30人进行了现场登记,预计许多股东将在7日参会前进行临时登记。

  险企憧憬业绩拐点

  重仓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保险公司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去年四季度以来,蓝筹股呈复苏态势,令保险公司的浮亏迅速收窄。分析人士表示,由于保险公司的业绩严重依赖投资收益,在去年投资收益洼地的基础上,随着今年以来资本市场有所好转,今年保险股的弹性或将较银行股更大、进攻性更强。如果市场能成功实现风格转化,股市反弹行情有望持续,保险公司有望迎来业绩拐点。

  IMF下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至8.2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6日发布报告称,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8.25%,较去年9月的预测下调0.8个百分点。同时,IMF预计今年全年中国平均通货膨胀率为3.25%左右。

  新增地方债收入优先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

  财政部日前下发通知,明确2012年增加的地方政府债券收入优先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个人住房房产税征收试点地区取得的房产税收入专项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各地可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中安排部分资金用于支持国有企业棚户区改造;从城市维护建设税等收入中安排资金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小区外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落实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努力降低保障性安居工程成本。

  商务部:“十二五”消费品零售额将年均增长15%

  商务部6日发布的《“十二五”时期促进零售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十二五”时期,商品零售规模保持稳定较快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5%,零售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5%。

  去年三季度末希腊债务占GDP比例近160%

  欧盟统计局6日公布,2011年三季度末,欧元区17国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由二季度末的87.7%降至87.4%,欧盟27国债务占GDP比例由二季度末的81.7%上升至82.2%。截至2011年三季度末,希腊债务占GDP的比例达159.1%,而2010年三季度末为138.8%。

  英澳“宽松”力度料加大

  本周,澳大利亚、韩国、印尼、英国和欧洲央行将陆续召开议息会议。市场普遍预期,澳大利亚央行或将降息25个基点至4.00%,而英国央行或会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规模500亿英镑(约合790亿美元)至3250亿英镑。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韩国央行和印尼央行将维持现有基准利率水平1.00%、3.25%和6.00%不变。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报
  • 证券时报
  • 财经要闻
  • 安居工程
  • 十二五
  • 大成基金
  • GDP
  • IMF
  • 保险股
  • 银行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