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明乳业1月销售超计划20% 全年目标130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是光明乳业由复兴之旅转向腾飞之旅的元年,去年初冬销售业绩突破百亿是标志性的里程碑,更大的梦想已经启程。”据光明乳业总裁郭本恒介绍,今年元月开局飘红,公司单月销售业绩超额完成至少20%以上,畅优、莫斯利安、优倍、培儿贝瑞等明星产品更加出彩。 

  郭本恒用了“漂亮”一词来概括光明乳业2011年在5个方面所获得的成就:市场意识空前增强,产品毛利率再创新高,仅“莫斯利安、畅优、健能、优倍、优+”这“五朵金花”就实现销售近28亿元,其中畅优销售近8亿元,首款常温酸奶莫斯利安与上年同比增长高达350%;新西兰新莱特项目瓜熟蒂落,为2012年高端婴幼奶粉销售打下了基础,也为谋篇海外棋局埋下伏笔;乳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开建,当年新增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多达12项;所获国际国内重量级嘉奖荣誉超过30项;消费者和投资者的信任度得到进一步巩固提升。

  “2012年公司将延续上年的良好发展态势,今年保守的市场销售目标是130亿元,增速要争取超过行业平均增幅。”据郭本恒介绍,支撑实现2012市场目标的依然是光明乳业2009年就确立的三大支柱产业:新鲜、常温、奶粉。按照规划,光明乳业麾下这“三驾马车”今年开始明显提速。郭本恒表示:“不仅仅是消费信心需要继续恢复,2012年整个乳品行业所面临的主要压力与上年趋同:一方面来自于行业增速放缓,近年来仅为10%左右;另一方面源于成本的全面上升,不排除今年物价仍会上涨。面对延续至2012年的行业性寒流,光明乳业将以 内涵增长、自我发展的方式来驱寒保暖。”据介绍,“内涵式增长”进入门槛较高,光明乳业的秘诀则是“全线高端”。

  据了解,在奶源方面,光明乳业在武汉1.3亿元投建的华中首家“生态示范牧场”将在今年年底之前竣工投产,该牧场可饲养奶牛3000头,年产鲜乳1.32万余吨,为光明高端鲜奶优倍的生产输送更多优质原料乳;在河北规划投建的3000头至5000头规模现代牧场项目也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此外,公司奶源还获得了股东上海牛奶集团的支持,其投资的苏北4万头规模海丰牧场已经初期投产,还将在其它地区投建类似规模的现代生态牧场。

  在工厂方面,作为公司在华北的常温产品战略性生产基地的天津“华北中央工厂”今年可建成投产,日产可达1000吨。另一座位于上海马桥的“华东中央工厂”将作为光明乳业鲜奶和酸奶品类的战略性生产基地,主体结构也将于今年完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60万吨液态奶。此前,光明乳业奶粉品类已有两座“中央工厂”已在去年年底率先建成投产,其中黑龙江光明松鹤二期主要生产本土婴幼奶粉品牌优幼,新西兰新莱特2号工厂生产高端婴幼奶粉100%洋品牌培儿贝瑞,为“突破奶粉”立稳根基。

  在科技方面,由光明承建的乳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通过国家验收,并将批量性收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及各类科技奖项。

热词:

  • 光明乳业
  • 投产
  • 销售业绩
  • 内涵式增长
  • 五朵金花
  • 婴幼
  • 贝瑞
  • 发明专利
  • 主体结构
  • 国家重点实验室
  •